伯班克電影節 《風月俏佳人》導演獲獎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洛杉磯伯班克市有「世界媒體之都」的稱號,因為華特迪士尼、美國廣播公司、華納兄弟等許多媒體與娛樂公司的總部都匯聚於此。9月7日晚,第八屆「伯班克國際電影節」拉開序幕,好萊塢著名喜劇導演蓋瑞•馬歇爾獲頒精神奬。

《風月俏佳人》(Pretty Woman)出自導演蓋瑞•馬歇爾之手,他一手捧紅了茱莉亞•羅伯茨成為超級巨星,這部片也成為全球十大經典愛情片之一。馬歇爾今年七月過世,享年81歲,讓人懷念,伯班克電影節特別頒發蓋瑞•馬歇爾精神奬(The Gary Marshall spirit award),由他同為導演兒子史考特代領。

好萊塢導演馬歇爾之妻Barbara Marshall:「我們很開心獲頒此獎,蓋瑞一定會很開心。」

好萊塢導演Scott Marshall:「他很愛逗別人開心,他喜歡開心工作,鼓勵年輕製片人認真工作,完成電影,他知道要製作一部電影有多難。」

馬歇爾也曾執導膾炙人口電影《公主日記》(The Princess Diaries)和電視劇《歡樂時光》(Happy Days),陪伴大家度過美好時光。

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台氣象播報員Fritz Coleman:「他的秀、電視節目與電影,是他靈魂的延伸,他是最溫暖的男人。」

伯班克國際電影節主席傑夫•萊克特(Jeff Rector)25年前曾在《風月俏佳人》當替身演員。

伯班克國際電影節主席Jeff Rector:「他是一個溫暖、慈愛、大方的人,對我們來說能頒發此獎意義深遠,未來每年他的事跡將長存在人們心中。」

今年全球有超過七百部電影參展伯班克國際電影節。

伯班克國際電影節主席Jeff Rector:「我們的閉幕電影是《九一一》,我們頒獎給兩位二戰老兵,我們也頒奬給《星際迷航》女星尼切爾•尼克斯,慶祝電視劇50週年。」

一連五天的伯班克國際電影節將播放140部電影,讓你一次看個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