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航貼心話惹毛倫敦人 議員上書迫道歉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中國國航提示遊客,倫敦「印巴聚集區和黑人聚集區」治安亂,引發輿論的軒然大波,甚至有至少2名議員寫信給中共大使館,要求道歉。國航隨後向公眾聲明道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

9月8日,最早爆料國航消息的推特帳號@journohaze轉發國航道歉的聲明,一場口水大戰似乎落幕,但人們心中有關種族歧視的疑問仍然沒能消除。

9月6日,@journohaze在推特上發出貼文,表示這是在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機上雜誌登載的旅遊貼士,上面寫著:「到倫敦旅行很安全,但有些印巴聚集區和黑人聚集區相對較亂。夜晚最好不要單獨出行,女士應該盡量結伴而行。」

@journohaze請倫敦市長等人思考這段文字。

沒想到,這段文字很快被網友熱傳,並熱議,認為這是「種族歧視」,「冒犯了所有倫敦人」,因此引發倫敦當地輿論的軒然大波,讓包括兩名議員在內的不少民眾公開要求,並寫信給中共大使館敦促國航公開道歉,同時要求刪除這則旅遊貼士。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就是巴基斯坦後裔,一名穆斯林,他在倫敦南部一個工薪階層的遜尼派穆斯林巴基斯坦移民家庭出生、長大。

此外,倫敦市議員中也有大量外國族裔成員,其中不乏非洲裔和印巴裔。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