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機密文件 釋放何種信息?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熱點互動】(1510)中共機密文件 釋放何種信息:據大陸消息,近期中共發放的一份機密文件中稱,對於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了17年,這期間許多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都受到了許多不公的對待,今後要逐漸給予解脫,但是解脫的前提依然是法輪功學員要放棄信仰,在這17年中,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中共對中國人權的最大迫害,那麼有關這份文件的消息,也引起外界的關注,究竟這樣一份文件,它洩漏了一個怎樣的信息?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據大陸消息,近期中共發放的一份機密文件中稱,對於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17年,這期間,許多法輪功學員和家屬都受到了許多不公對待,今後要逐漸給予「解脫」,但是解脫的前提依然是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在這17年中,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中國最大的人權迫害。有關這份文件的消息引起外界關注,究竟洩露了什麼訊息?今晚,我們請兩位嘉賓分析和解讀。一位是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還有一位是傑森。二位好,非常感謝二位。節目開始前,請觀看一段新聞短片。

法輪大法「明慧網」9月2日的報導說,8月30日,大陸某市在市政法委會議室開會,要求凡是本單位有法輪功學員的都必須派人參加。會上傳達一份機密文件,說,自1999年7月起,鎮壓法輪功已過了17年。17年來,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子女、親屬都受到許多不公的對待,如子女不能參軍,不能提職、影響升學等等。今後要逐漸給予「解脫」。但「解脫」的前提依然是法輪功學員首先要放棄信仰。

報導說,該文件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到地、市、廳級的機密級文件,同時要求傳達到鄉鎮。

對於這份機密文件,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博士解讀認為,其中包含兩層意思:第一是承認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和家屬有不公正待遇,這是最為重要的。第二是迫害法輪功已經難以為繼。

實際上,從1999年,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就一直在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不肯放棄信仰而失去工作、被關押、被酷刑折磨致殘、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

前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冷傑甫表示,中共當局躲躲閃閃是不行的,必須坦率的、公開的向中國人民認錯,因為對法輪功的這場迫害,受害的人太多。

主持人:我們今天談論的題目是,中共最新頒發的機密文件。觀眾朋友,如果您想發表意見,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橫河先生,我想先請問您,我們看到新聞中說,這份機密文件是法輪功「明慧網」的報導,我們還沒有看到原件,您認為消息的真實性有多大?

橫河:從兩方面來看,我覺得消息的真實性是非常大的。一是明慧網這麼多年發表過很多沒有原件的一些內部通知,都是法輪功學員或者是支持法輪功的人,從內部看到文件以後,形成文字把它發出來的,和原件描述可能會有些差異,但是性質肯定在。因為這麼多年來,基本上至少是95%以上的文件,後來被證實確實存在,而且是真實的。

另外,從描述來看,當然可能有一些詞句不是原文件裡的,但是邏輯是屬於中共中央文件性質的,瞭解中共內部文件運作的人,一看就知道這份文件實際上是真實的。

主持人:等一下我們詳細分析它的邏輯。我想請問傑森,新聞中也提到,這份文件罕見地提出對於法輪功學員和法輪功學員家屬的不公正待遇,但是又同時提出以放棄信仰為前提。您怎麼解讀?它釋放什麼訊息?

傑森:其實我同意剛才新聞中談到,最主要的消息是中共第一次承認。這是中共在鎮壓法輪功17年來,第一次承認,對待法輪功學員、對待法輪功學員家屬的很多方式是不公正的;從來沒有承認過。

我們不可想像在江澤民執政期間,甚至由江澤民派系的人掌管權力的時候會說出這樣的話來。這是最關鍵的信息量。

當然,中共最大的慣例就是往惡的方面走,比如鎮壓一個人、打壓這個人,只要發一份文件就全國執行,但是糾正它歷史上的錯誤幾乎總是處於緩慢走。因為它怕對它的邪惡體系產生過大的精神刺激,所以文件的後面一句,要求法輪功學員先放棄信仰,然後再予以「解脫」。這樣的概念事實上是緩衝。

文件中第一句先說了「鎮壓法輪功是不公正的」,底下官員得到消息,第一反應就是:「哇!那我該怎麼執行啊,他要是不放棄信仰怎麼辦?」但是已經明白承認,第一句話就是「迫害他是不對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他不放棄信仰,你也不能做不對的事吧!?

主持人:就是說,難道不放棄信仰,你還要繼續做這種不公正的事?

傑森:它只要承認鎮壓是不公正的,那麼放棄、不放棄信仰其實只是輔助因素。在我看來,如果底下的官員正確解讀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發的這份文件,第一步應該看到「鎮壓法輪功」這件事,從習近平層次已經認可是不公正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沒有不可解讀的地方,後面那個因素,只是不要刺激你神經刺激太厲害的問題。

主持人:橫河先生,如果進一步解讀,文件中說「對法輪功學員不公正對待」,其實就在說「這是一場迫害,這場迫害是錯的」,某種程度上否定了過去的這項迫害政策。我不知道您怎麼看?

橫河:我覺得還不能直接說它否定過去的政策,但是它要否定過去的做法。所謂「不公正待遇」,文件中列出來的比如參軍、升學等,當然我們知道不公正待遇非常多,像剛才影片裡放的包括酷刑甚至活摘器官。所有這些都是圍繞著一個基礎,就是要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

對法輪功的迫害跟其它的迫害不一樣,是對於信仰的迫害,在整個迫害過程當中,不僅僅是酷刑,酷刑只是手段,它最終目的是要他們放棄信仰。就像剛才傑森博士說的,大的政策它要改變是非常困難的。

我記得當年抓了四人幫以後,全國各地遊行,標準口號就是「反擊右傾翻案風」批判鄧小平;那四人幫都抓了,鄧是跟他們對立的,明明知道事情要變,但是口號還是要這樣叫。

從這一點來看,很難看出來「政策已經變了」,不能這麼說。但是它承認錯,這些所有的錯,都是圍繞著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是為了完成這個目的而進行的一系列手段。這些手段如果全都是錯的,實際上是沒有辦法讓人家放棄信仰的。就是這種邏輯關係。

所以我認為儘管政策沒有公開改變,但是只要承認是不公待遇、不公對待,實際上隱含了非常大的訊息:為達到那個目的所實施的手段是錯的。

主持人:它既然提到,對法輪功學員全都是不公正對待,為什麼還要提如果要解脫、中共所謂的「解脫」就是要放棄信仰。為什麼它一定要加這麼一句呢?

橫河:中共系統是很邪惡的,剛才傑森也說了,它不會一下子就承認自己錯了,因為這對中共整個系統衝擊非常大。中共這個系統要作惡,它是很容易去做的,但是它要改正一個惡行,我們幾乎沒有看到過,除了文革。文革是鬥了它自己,所以才公開地批上,之前的「反右」、「四清」和再之前的各種運動,都沒有聽說糾正過;部分糾正是沾了文革的光。

中共其實沒有承認過錯誤,它要一承認,就牽扯到更大的問題和整個系統的問題。所以一般來說,我不會認為在大的政策上,它會這麼快一下子就轉過來。

傑森:這件事情非常明顯,中共從來沒有承認過方針、大政策上的錯誤,包括文革都說要辯證地看,包括對於毛澤東的評價都是,就是剛才說的概念。每次迫害它都背了很大的血債,整個體系從上到下有龐大的血債,如果政策錯了,不管是中共中央體系決策者還是底下的人員,都有責任、要負擔。

它不敢直接說「我們停止迫害法輪功,你就讓他們去吧」,但是第一它明確說了,所有手段都是錯的。那麼就不能制止法輪功學員再去追求信仰了,因為所做的那些迫害的事都是錯的、是不公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官員能做的也只是放任法輪功學員做該做的事情。

主持人:還有一個我想問一下傑森,就是我注意到這個文件中提到另外一個,也是比較少見的,它提到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就是不但是法輪功學員本身受到不公對待,那麼這個家屬的牽連面有多廣,能不能給我們再分析一下。

傑森:最開始在鎮壓之前,好像是喬石做了一個統計,說是中國大概有七千萬法輪功修煉者,包括家屬可能近億人,這近億人包括你的親朋好友,認識法輪功的。整個鎮壓的過程中,中共它從最開始說是幾百萬法輪功修煉者,當然法輪功他沒有一個組織,所以具體人數你很難說。但是中共至少自己統計出來說是幾千萬。

而我們知道在鎮壓過程中,中共採用的手段是無所不用其極,它這一次是第一次承認用了株連制,包括小孩子不讓上學、升級,或者不讓親屬提職,事實上這都是它讓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的措施。無數的、成千上萬的明慧網有關的報導,都是法輪功學員家裡人跪在他面前,哭著說你如果這樣我就拿不到工作,我就會被單位開除。

甚至它的株連不光是法輪功學員,有的時候它說如果有一個單位有人上訪,你整個單位全年獎金就沒了,它這個株連是龐大的,這個方式事實上是當時江派整個系統要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的一個壓力、一個方式。這個方式變成了持續十幾年的一個運作方式,這個運作方式幾乎擊潰了整個中國的法制體系和道德體系。

中共只是把一個歷史上再明顯不過的,只有像秦始皇那個年代才使用的一個方式,它在文明時代這麼樣實踐了十幾年的事,第一次承認這是不公的。這只是一個極其弱的承諾,法輪功學員反覆說的一個概念是不公是非常明顯的,我們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不公的概念,是要你追究相應的人的責任的問題。

主持人:我想問一下橫河先生,剛才傑森也提到了,這個文件對地方官員要如何解讀。文件本身其實提供了一個非常矛盾的信息,它說這些是不公對待的要逐漸解脫,也就說你不能再這樣對待他們了,但是前提又說要他們放棄信仰。那您覺得地方官員不管是用任何方式和迫害沾邊的,他們應該怎麼去解讀這樣一個矛盾的信息。很多人看到這個他覺得無所適從。

橫河:這個其實很好適從,就是很明顯的這裡它談到了不公,那麼既然是不公的話,其實這裡牽涉到有一個法律問題。如果你對他的家屬的牽連,毫無疑問肯定是違反法律的,因為中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說可以牽連家屬的,那麼你要牽連了家屬的話就可能違法了。

這個信息給你的意思就是說現在上面不來承擔這個責任了,誰執行誰承擔責任。如果你繼續在去牽連別人的話,或者你用法律之外的任何手段,比如酷刑,酷刑中國法律其實是嚴格禁止的。如果你繼續使用這種手段的話,你個人就要承擔責任,這非常明顯的。

所以他們要解讀的非常簡單,就是沒有規定做的事情一律不做。將來牽涉到一個追究責任的問題,也是很清楚的,落實到你了你就要交待。比如說,你做了一件什麼事情,你怎麼迫害人家。你說是上面的通知,你說哪一個通知,哪個文件,誰通知你的,你得把那個人說出來。

迫害法輪功很多是沒有法律依據的,要麼就是文件,有的時候就是電話通知,你就得把每個電話都給記下來,哪一天、幾號、誰給你打了電話、告訴你怎麼做的,這些都要記下來,你要不記下來就是你的。

主持人:而且如果沒有白紙黑字的東西可能也說不清。

橫河:對,你熟悉中國內部運作的,你就知道將來是要推一批替罪羊出來的。

傑森:這個事實上是非常明顯的一個概念,我就說為什麼拿到這個文件要一直通知到縣市區這個級別呢?你聽到這個消息的人應該非常明顯的,就是沒有什麼迷茫的,就是以後誰迫害法輪功你自己兜著,因為我告訴你那是不公的,就是這麼清楚的一個信息。

主持人:是不是就像橫河剛才說的,就是說你很可能會看到下一個文件,甚至更以後的文件。

傑森:對,這個消息說底下的官員聽到了很迷茫,說我們以後該怎麼做?包括傳達文件的這些政法委的官員就說可能以後還有消息,具體執行的辦法以後可能再說。在我看來這還是糊塗,某種意義上講是告訴你風向變了,如果你這時候愚蠢的再執行十幾年前的這個政策的話,你是在給自己掘墓。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線上已經有位觀眾了,我們先接一下觀眾的電話,是舊金山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請講。

舊金山陳先生:很高興有這樣一個信息出來。文件裡講的東西也比較明確,雖然有矛盾含糊的地方,但是我的體會就是,第一,他們在找臺階下,給下面的人臺階下,它只能說不公,但不能說不法;第二點,我覺得整個文件表明了認輸了,認錯服輸,但是始終不會去認罪伏法,這個需要後面一個民選的民主政府出來才能治這個罪,因為這個罪孽太大了誰也扛不動,整個這個黨也扛不動,這個罪名太大了,這個罪孽太深重了。這是二次大戰以來全人類從來沒有這樣的罪孽。

主持人:非常感謝陳先生。橫河,您要不要對觀眾回應一下。

橫河:陳先生倒提醒了我想起了一些事情,這個文件還說明了一個問題,它說法輪功學員要解脫的話還得放棄信仰。實際上是把這17年中共所謂的「依法」處理法輪功問題這句話給徹底否定掉了,因為你現在集中自己公開承認了所有的都圍繞著要放棄信仰這一點,而不是說法輪功學員違了任何一條法律,這就充分說明這麼多年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都能夠被稱為是良心犯。

主持人: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橫河:沒有違反過中國的任何法律,只是因為他們的信仰。你可以從這裡面讀出這麼一個信息來,來證明中共這17年來就是一個政治迫害運動,從來就沒有依照法律過。

主持人:對,如果談到解脫這個詞,我也想問一下橫河先生,就這個詞可能對很多人聽起來可能覺得有點怪。好像你給法輪功學員解脫還做了件好事,其實準確的這個地方應該是什麼意思?另外您覺得這跟中共過去的說法有什麼不同和相同?

橫河:這個說法倒沒有什麼不同,其實在1999年8月份的時候就有兩個中央文件就講到解脫的事情。所謂「解脫」,在某種情況下它說你只要放棄信仰,另外它有條件的,你要揭批法輪功,然後你自己要放棄信仰,然後就給你解脫。所謂「解脫」就是不追究你了。剛才講了這個解脫實際上是針對信仰的迫害,對良心的迫害。這個用法後來就變成轉化的標準,轉化標準就要嚴酷得多。

主持人:就轉化法輪功學員。

橫河:對,就轉化和解脫是不完全一樣的,早期說解脫後來就不說解脫了,就是必須轉化。轉化就是你必須去公開揭發,公開批判,然後你要去轉化別人,這才能夠達到轉化的標準。所以這是非常殘酷的一種做法,把中國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一再突破。

人家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你不能夠揭發自己的師父,你不能去揭發自己的同行同道,對不對?這不符合中國人最基本的人道,它就把你變成不是人,實際上就是這個意思。

橫河:這個做法現在重提,它真實的意思就是要你放棄信仰。這個事情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最根本的問題,現在的問題是整個迫害是對信仰的迫害,是錯的。你叫人家放棄信仰以後,你叫別人變成什麼?變成像周永康、李東生這樣的人?就是我們看看迫害法輪功的是什麼人嘛,對不對?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人,你是叫這個社會去學習那些迫害者的樣子,讓大家都變成那樣子的人嗎?都變成周永康、李東生、張越那樣的人嗎?這個系統你可以看到沒有一個好人。你讓大家做成什麼?所以最後是要找到這些罪魁禍首,找到這些直接犯罪的人,要他們承擔法律責任的問題。

主持人:好,我們很快接一下觀眾電話之後,來問傑森一個問題。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您好。關於這個事情,共匪的機密文件釋放何種消息?那就是繼續虐殺,不斷的虐待,還有殺害心平氣和、心地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嘛,對不對?它釋放兩種信息,第一種就是它的政權已經搖搖欲墜;第二種信息就是海外退黨越來越多,退黨人數直線加速上升。我認為很多影響。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丁先生,還有一位加州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加州王先生:主持人您好。這個文件說明它們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有根有據的。另外一個就是叫人家放棄信仰。你法輪功信「真、善、忍」,要放棄的時候,你就像共產黨一樣,以階級鬥爭、以槍桿子,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電話,是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我一直對法輪功深表同情的。我一直對於它們這種極為殘酷的、從來沒有過這麼大的一種迫害,以各種嚴刑拷打,無所不用其極,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活體摘取器官,我早就注意了,10年前我就注意這個情形。在第二次大戰,德國法西斯在集中營屠宰幾百萬猶太人數年。半個世紀過去以後,在現代在中國又出現了這種大規模的屠殺事件,對法輪功學員這些人開膛破肚、活體摘取器官,這是完全不能容忍的。

其實我想起中國共黨的五星紅旗的紅色代表鮮血,五星旗沾滿了中國人的鮮血,現在還在淌著鮮血,這是非常邪惡的,我就講這些。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張先生。傑森,我們剛才談到解脫,現在有一種觀點,有評論說,其實真正需要解脫的並不是法輪功學員,而是參與迫害的這些中共體系裡面的這些人。您怎麼看這種觀點?您認為它們需要解脫什麼呢?

傑森:其實真的是這樣子,剛才張先生談到了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這個事情經過10年的努力,包括法輪功學員,包括第三方人士,現在幾乎已經確鑿證據、板上釘釘,包括歐洲的議會、美國的議會都已經官方認可有這樣的事情存在,而且美國要求美國的國務院直接調查,每年匯報,包括最近的醫療界也直接針對中共的官員醫生產生直接的報告。

而這個數字是龐大的,殺死法輪功學員的數量是龐大的,這筆血債事實上中共要想辦法最後提出替罪羊來解脫的。中共想自身解脫。當然了,底層的官員,剛才也說了,他傻呵呵的,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只是靠中央的一個電話,就開始把法輪功學員往死裡打。此時此刻出了這個文件,中央已經試圖想撇清了,中央辦公廳說是不公的。歷史上所做的一切事情,你現在已經說了,你做的是不公的。法律某種意義上來講應該是公平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非常清楚,真正想解脫的不是法輪功學員。

而且中共也看到了,在過去這麼多年的鎮壓過程中,法輪功學員沒有被鎮壓下去,反倒是越來越強大了。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把法輪功的修煉方式從中國推向全世界,現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你只要去就有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是一個世界性的修煉方式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中共知道自己永遠迫害不了,而且中共的官員已經開始抵觸這樣的事情。在此時此刻,中共真的是非常想解脫,騎虎難下,非常想解脫,它說解脫法輪功學員,其實某種意義上來講,它想解脫自己。

主持人:這些官員你說他做了很多不公正的事,你要擔責,你怎麼解脫自己這個責任?

傑森:其實只能是將功補過。

主持人:是。橫河先生,有沒有什麼補充?另外一個就是說,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文件,當然它可能體現某種風向的變化,但是仍然是非常遮遮掩掩的一種方式,所以如果真正要結束這場迫害,這種方式是不能接受的。

橫河:對,這種方式只是一個過渡階段,我覺得是這樣的,因為一旦這個事情轉變過來,共產黨一垮臺,很多犯了罪的人就沒有機會了,還有很多中立的人也沒有機會表態了,這個是給更多的人一個機會,就是說如果你沒有曾經站出來支持過法輪功的,反對中共這種迫害的,現在是一個機會讓你能夠站出來。

對於中共的很多官員來說,一旦如果說中共倒臺了,要開始清算了,你也沒有機會了。所以這是給大家一次機會,特別是對迫害的中低層的官員一次機會,給很多還沒有站出來支持法輪功的人也給他們一次機會。就是說在正邪這麼大的較量當中,能不能在還沒有完全翻過來、沒有完全變過來的時候,中共沒有倒臺的時候,能夠自己站到一個正確的地方,或者是像剛才傑森說的,將功補過,我覺得是這樣一個問題。

主持人:是,傑森還有什麼要補充嗎?

傑森:其實將功補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你所知道的迫害法輪功的黑幕進一步告訴給海外,讓全世界知道法輪功過去10年是經受如何慘烈的迫害。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二位,我們今天節目時間又很快到了,我們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