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再現米開朗基羅創作藝術展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意大利梵蒂岡西斯廷教堂大廳的天頂畫《創世紀》,是由世界著名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創作的,至今已有500年歷史。米開朗基羅除了擁有卓越的繪畫造詣之外,還是傑出的雕塑家。而今,韓國首爾將舉辦Convergence Art(融合藝術)展,以視頻和音樂的形式,把藝術作品栩栩如生的展現出來。

梵蒂岡西斯廷教堂天花板上米開朗基羅的最出色的作品《創造亞當》天使們在指引接受最後審判的人,是去往地獄或天堂。畫中的人物栩栩如生,簡直像活得一樣。

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雕塑家兼畫家、詩人——米開朗基羅,他的作品以Convergence Art(融合藝術)形式從新創造,並將意大利西斯廷教堂原封不動的從新再現。

金呂沅策劃家:「將米開朗基羅的繪畫和雕塑作品及西斯廷教堂,以影像構現,是(這次)展示會最大特點。通過原畫和影像的動態感覺,可充分滿足的欣賞西斯廷。希望能暫時忘卻疲勞,成為反省自己的一次機會。」

在展示會場的一角,還可欣賞到3D形式的米開朗基羅的雕塑作品。雖然展現的均是米開朗基羅的複製作品,但也是間接體驗教科書中米開朗基羅作品的絕好機會。

趙財赫觀眾:「超乎想象,不僅視覺好,畫也美,也容易理解畫的內涵。」

金智賢觀眾:「在美術館看到的都是靜止作品,大都給人一種枯燥之感,但這個展示會,有動感,還能看到畫畫的過程,反而令人趣味橫生。」

丁那玄觀眾:「讓我領悟到了人類和神之間的密切感,給了我再次反省自己的機會。」

米開朗基羅藝術展在首爾龍山戰爭紀念館於11月3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