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恐慌黨心渙散 黨媒再批不交黨費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今年以來,中共黨報和中紀委下屬媒體,多次批評黨內不交黨費的現象嚴重。分析認為,根本原因是中共黨員早就不再信仰所謂「共產主義」。中共強調黨費問題,顯然已經意識到亡黨危機,試圖借補交黨費讓黨員「表忠心」。不過評論指出,黨費可以強制補繳,卻依然難以挽回人心。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9月6號發表題為《交黨費,非小事》的文章,批評有些中共黨員沒有交黨費的意識,不催就不主動交;有的故意拖著不交。這種情況不僅僅發生在國企,也發生在事業單位甚至黨政機關中。

文章舉例說,在前不久的交納黨費的專項整改中發現,僅山西22家國企就補交黨費8千多萬元;天津市66家國企欠繳的黨費更是高達2.77億元。欠交黨費情況可以追溯到2008年。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中共黨內拖欠黨費嚴重,是因為沒有人再信仰共產黨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根本原因是對這個共產黨已經失去了信心,而且都感到共產黨已經在亡黨過程當中了。腐敗不可遏制,而且民眾對黨已經完全失望。」

按照中共黨章規定,如果黨員連續6個月不交黨費,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對此,評論人士指出,不少黨員故意長期不交黨費,為的就是「變相退黨」。

原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還有一部分(黨員)他的思想,已經離開共產主義這套思想了,他們相信的是自由、民主、法制、憲政。這樣的人在共產黨內有相當一批了。他對這個黨已經不認同了,但是又不能夠下定決心公開的表示退黨,因為這有很多風險,在工作崗位也怕失業,它會開除你。那麼他們用什麼方式表示呢?黨費能不交我就不交了。」

李天笑:「就是我不交黨費,就等於不是共產黨員了。或者說表示一種意願:我也不想當共產黨。當然是還沒有提出退黨,實際上已經用行動,就是不交黨費這種方式,已經表明我跟共產黨已經脫離了。」

不過也有網友質問,既然黨章規定半年不交算退黨,嚴格執行就行了,為什麼還要反覆催繳呢?這不是有點強迫之嫌嗎?有人調侃,如果按照規定,恐怕剩不下幾個黨員了。

孫文廣:「看來它(中共)也不敢執行這一條,因為牽扯到很多人呢,原來它就不想在共產黨裡邊了,明講又不好,那你要把我除名就除名算了。」

今年以來,有關黨費的報導和整改報告密集出現在中紀委屬下媒體,並把黨費和「對黨的忠誠」、「黨章意識」、「黨性的體現」相聯繫、伴隨而來的是在全國掀起了補繳黨費運動。

對此,評論認為,中共強調黨費顯然已經意識到了黨內的嚴重危機,因此以「催黨費」為名,試圖重拾黨員對黨的「忠心」。

孫文廣:「這種方法不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意識形態的轉變。是工作、為了某種目的勉強交給你,他的思想,內心世界是很難改變的。勉強交了黨費,但是它心已經不在黨裡邊了,這種情況我想將來會更多的出現。」

有網友表示:入黨就是為了做官,做不到官,肯定不會繳費。也有人說:入黨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交錢。

李天笑指出,中共組織已經渙散,並逐漸走向解體,繳納再多的黨費也無法挽回人心的喪失,相反還會引發黨內更多的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