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車地鐵站關閉裝修 周邊華人商家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從年初開始,班森赫地區的N車地鐵站為了改頭換面,運行受到影響,地鐵站附近的華人商家也遭到波及。

從康尼島出發往曼哈頓方向的N車,從今年初開始,因為地鐵站要重新做藝術設計,在八大道之前只有停Bay Pkwy一站,另外七站沒有往曼哈頓方向。

民眾歐女士:「是有影響的,那沒辦法啦,因為這個地鐵站也很舊了,一定要搞的嘛,不搞的話以後更麻煩啦。」

對通勤民眾來講,可能多走幾步路就好,但對於受影響地鐵站附近的商家,他們的生意大幅度下降。

20大道地鐵站旁店家李老闆:「當然少了人,沒有車嘛。」「上班的人全部都去了Bay Pkwy那邊搭車。」

20大道地鐵站旁店家劉老闆:「沒什麼人,就是沒什麼人,今天是第一天學生上學才有人,一般都沒人,影響很厲害。」「很難維持,我們很難維持也要做,不做等於全部都廢掉,所以都撐一點點。」

相反的Bay Pkwy地鐵站有華人店家生意比往常多了一成。

Bay Pkwy地鐵站旁店家袁老闆:「早上好一點,下午就差不多了,比較多人去八大道。」

這樣的影響會持續到明年春天,而同時大都會運輸署也在徵集民眾對地鐵站的設計藍圖,最後五位獲選者會得到一千美元獎金。

Bay Pkwy地鐵站旁店家:「這邊(地鐵站)好一點好啊,漂亮一點,多一點人來,這樣就好了嘛,對生意也好。」

地鐵站的設計藍圖截稿時間是這個月底,民眾可以上網投稿(mtaarts.submittable.com/submit),為班森赫地鐵站添加自己文化的元素。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