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問老撾 街邊品嚐椰子引圍觀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電】9月7日,奧巴馬前往老撾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進行訪問,在那裡與當地的青年會面,並手捧椰子參觀香通寺,引民眾圍觀。奧巴馬是50年來首位訪問老撾的在任美國總統。

9月7日,奧巴馬抵達琅勃拉邦,在湄公河旁短暫停留,街邊手抱椰子品嘗椰子汁,引發民眾圍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美國駐老撾大使丹尼爾•科倫有陪同。

奧巴馬是在結束杭州G20峰會後,於9月5日踏上老撾訪問之旅,成為第一位訪問該國的美國在任總統。

據ABC新聞報導,本次訪問歷時4天,旨在解決兩國歷史遺留問題,重建兩國信任。

在奧巴馬訪問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Ben Rhodes)表示,他們承諾清理老撾未爆彈藥,每年美國都投入很多資源,幫助清除未爆彈藥。預計這是奧巴馬本次訪問的一個重點。

9月6日,奧巴馬宣布今後三年美國將把對老撾的撥款增加一倍,用於幫助未爆炸炸彈的倖存者。

據報導,2009年,奧巴馬政府開始對老撾提供了戰略機遇。

50年前美國曾在老撾進行了58萬次轟炸任務

老撾1954年從法國獨立,不久就陷入內戰。美國在1955年與老撾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後捲入了這場內戰。從1964年開始後的將近10年時間,老撾在越南戰爭期間遭到美國的轟炸。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戰爭遺產」(Legacies of War)組織數據,1964年到1973年期間,美國在老撾進行了58萬次轟炸任務,丟下超過200萬噸彈藥。目前,三分之一的炸彈沒有爆炸,遍及老撾山區村鎮和田野。

美國之音報導,1975年越南和柬埔寨的共產黨政權上台以後,老撾也建立了共產黨政權,並選擇與蘇聯和越南結盟,美國與老撾關係惡化。前蘇聯解體後,老撾尋求改善與其它國家的關係,並在1992年恢復了與美國的外交關係。

(記者劉璇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