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維持0.5%隔夜利率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加拿大央行今早宣布將維持0.5%的隔夜利率

加拿大央行認為,2016上半年的的全球經濟增長低於央行7月份金融政策報告中所預測的。央行預測今年下半年的全球經濟增長會加強。而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的比預計的要弱,特別在商業投資和家庭投資大量減少。加拿大的勞工市場很健康,消費市場也穩定,但商業投資的前景沒有從前穩定。同時,在7月份後,金融政策在全球的調整更加有利於經濟發展。

央行認為,加拿大的經濟第二季度縮水,但央行仍預計下半年經濟會上升。第二季度的GDP受到5月份阿爾伯塔火災和加拿大出口量減少所累。隨著阿爾伯塔省重建受火災影響的地區和恢復石油生產,第三季度經濟會有好的發展。

通膨率與央行的預計相符。由於能源價格低,消費價格指數低於2%。

央行認為,7月份後,通膨率的危險係數指數更低了。同時,溫哥華房市有一點降溫的跡象。加拿大家庭經濟情況更加的不平衡——加拿大人家庭的的經濟力量更弱了。

加拿大央行的判斷是,央行現今的金融政策仍然適用,隔夜利率繼續維持在0.5%。央行將在10月16日再一次公布新的隔夜利率。

(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