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活盆地金針花盛開 鮮豔亮麗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觀賞金針花不一定要去花東,日月潭畔的頭社活盆地金針花盛開了,因為這裡的金針花田種在淤泥的濕地上,養分充足,所以開出來的金針花特別鮮豔亮麗,一起去看看。

南投日月潭畔的頭社活盆地金針花盛開了,大片黃橙橙的花海,有半個人高,非常壯麗,花朵亮麗、明豔動人,吸引許多遊客來花田賞花拍照。

花農王順瑜說,當時是為了保護這塊濕泥盆地不被破壞,而選擇種了適濕性高的金針花。

遊客王小姐:「金塊磚的那種感覺,就是一大片,就是數大是美。」

遊客賴小姐:「紫色的,還有黃色,還有跟針金花一樣的金色的。沒有說它是金針花,應該大概沒有人會覺得它是金針花。」

金針花農王順瑜:「就是不要用工程的手段來改變這塊土地,但是我們能夠在這塊土地謀生的,一些作物就是抗淹水的金針花,那因為它抗淹水,又在水很多的頭社濕地這裡種出來,所以它的品質又更好,花色又更鮮艷。 」

為了保護這塊花田不受污染,王順瑜選擇復育已濱臨絕跡的原生種水社柳,來當隔離帶,如今樹已成蔭,遊客邊賞花,還可以到林間乘涼。

遊客楊先生:「因為它四面環山,樹很多,非常美,不只可以欣賞金針花而已,而且又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

遊客莊小姐:「雖然是整個盆面,但是旁邊有珍貴的水社柳可以看。」

金針花農王順瑜:「遊客在金針花園曬太陽,曬熱了就可以走進去水社柳的庇蔭。」

有別於其它的金針花海,日月潭畔的金針花海是在盆地的汙泥長成的,花朵碩大美麗,加上水社柳森林帶,美麗的景色也在述說著一段生態保育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