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後悔爆粗 白宮稱維持盟友關係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美國白宮週二表示,儘管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爆粗口辱罵奧巴馬總統,但美國與菲律賓之間的盟友關係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美國國家安全副顧問Ben Rhodes:「我們與菲律賓之間的盟友關係一直都堅如磐石。」

杜特爾特週一大爆粗辱罵奧巴馬,意在警告奧巴馬不要在人權問題上說三道四,不料自己的粗口成了國際媒體的關注熱點。奧巴馬隨後取消了原定在東盟會議期間與杜特爾特舉行的雙邊會談。

美國總統奧巴馬:「顯然他是個說粗話的傢伙,我已經告訴我的團隊,向他們菲律賓的同行瞭解清楚,現在是不是進行有建設性和高效率對話的時候。」

會談被取消,杜特爾特隨即表達後悔之意,唯恐因此影響美國對菲律賓的長期支持。

菲律賓總統通信祕書Martin Andanar:「(杜特爾特總統)後悔對媒體說了那些言論,造成了很大爭議。」

杜特爾特上臺後,處決大量毒販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對菲律賓人權的擔心。白宮官員上周曾表示,奧巴馬到老撾出席東盟峰會期間,將向杜特爾特提出他禁毒涉及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