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峰會 豪華隱藏巨大神經緊張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杭州G20領導人峰會9月5晚落下帷幕。杭州當局為這兩天的會議精心準備了一整年的。德媒稱,杭州峰會的豪華背後隱藏著巨大的神經緊張。

9月4號至5號在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已落下帷幕。德國電視、電台報導說,中共媒體宣稱要把峰會舉辦成世界性的民俗盛會,但是這一切的幕後隱藏著巨大的神經緊張。

瑞士電台駐中國記者報導說,幾個月前,杭州當局就開始了對會議的準備,翻修了街道,油刷了各種標牌、建築物。政府提供了10多億歐元,讓大約200萬居民出外旅行。

杭州警方還運行了172個公安陸路檢查站,實現「陸路無死角」,150萬安保人員為會議服務,方圓300公里以內的工廠和汽車都受到嚴格限制。

德國電視一台批評,這是用民俗盛會來代替人權。上百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在會議期間或者被關押、管制,被旅遊,或者被失蹤。

上海訪民陳建芳:「他們就是草木皆兵嘛,他們獨裁專製做惡多端,剝奪老百姓的基本權利,每次有什麼會議,外國人來開會,或者有什麼活動,都要很多人要受害。」

上海訪民陳建芳說,G20峰會前,全國大抓捕,僅上海至少有300名訪民和維權人被抓,數十人被拘留。

被強制旅遊在外的杭州維權人士鄒魏說,公安發告知書說,G20峰會是中國向全世界展示大國形象的重要時刻,因此疏散居民出城。

杭州維權人士鄒魏:「一個大國的實力形象是什麼呢?說白了並不是說你是有武力,有什麼經濟實力,實際上是你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國民的精神狀態和每一個國民的人權。」

鄒魏說,那麼,大家也都看到了,G20峰會其實是以剝奪、犧牲絕大多數老百姓的人權為代價,召開這麼一個國際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