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東華醫師協會舊金山宣佈成立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勞工節之際,翡翠東華醫師協會宣佈成立,20多名協會的醫生與東華醫院董事會成員們在東華醫院新址舉行了慶祝酒會。

「30多年前有個伯克利加大的學生,身體有點不舒服,那麼當時要看醫生,但他沒有保險,那個年輕人第一次去了東華醫院。很多年之後這個年輕人做了醫生,這個年輕人就是我了。」翡翠東華醫師協會主席何明聖以親身經歷講述了自己與「東華醫院」的一段特殊緣分。

翡翠東華醫師協會主席何明聖:「有的時候要我們自己做過病人,才能了解到做病人的苦處,很多時候是無助無望的。(那時)雖然沒有保險,但都有人關心你,也都會照顧你,所以有病你也不需要怕。」「我們這個醫療隊的產生就是希望我們繼續幫助三藩市的華人,唐人埠的病人,我們想要給他們最好的醫療。」

東華醫院協會董事會主席何國傑認為,新成立的翡翠東華醫師協會將與東華醫院以及華人保健計劃,形成醫生、醫療、保險計畫於一身的「鐵三角」綜合醫療服務體系。

東華醫院協會董事會主席何國傑:「翡翠東華醫師協會今天是正式成立。這個決對是我們中國人值得驕傲的,我們做了一百年,很多醫院都不知道去了那裡了,和我們那時是同時開始的,但我們還在這裡。」

位於舊金山中國城內的東華醫院,結合中醫師治療方案與雙語服務社區,特別方便老年人看病。

接受相關部門的審查後,「東華醫院」新大樓將在兩週後正式開門。

東華醫院董事李焯宗:「我們已經等了好久了。」

「東華醫院」與「華美醫師協會」今年7月正式終止原來合作30年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甄文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