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放重話拒特赦 江澤民外甥吳志明自首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習王掀起強力打虎風暴以來,中共黨內關於「特赦」的話題就反覆被提起。據港媒近日披露,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再次放話強調,反腐無特赦,並催促問題高官儘早自首上繳贓物。據知,目前已有逾7千官員恐懼受查而主動上繳賬款贓物,總值超過千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江澤民外甥吳志明及已被調職的羅志軍、強衛等人。

據香港《爭鳴》9月號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紀委第39次常委會以及「7.1」前與各省部紀委書記座談會上均強調,無論在位還是已經離退休,不管身居何職,「反腐」工作不設時間表和底線,也不會特赦和特免,更不會搞內外有別。他並警告,無論何人,只要經審查核實有違規違紀,必定「依法查辦」,希望有關人員「不要帶有幻想」。

報導並指,中紀委在7月中發布內部通報,截至2016年6月底,向紀委等有關部門自首交代違法違規行為的現任和已經離退休的中共黨政官員及國企高管有7228人,其中2000名為中共現任和已經離退休的高級官員,他們上繳非法所得的財產市值超過1000億元,中組部就如何處理這類貪官已經制定了5條規定。

據知,已經自首的官員中尚無一位是副國級以上高官,其中省部級高官部分人員名單被曝光,有現任上海政協主席的江澤民侄子吳志明,還包括:羅志軍、強衛、王儒林、徐守盛、袁純清、王學軍和姜異康等人。

報導說,這2000名現任、已離退休的省部、廳司(局)級中共黨政高官是主動或者在約談後上繳的違法違規財產。其中中共中央部委正職現任10人、離退休29人,副職現任41人、離退休77人,司局級(包括副職)現任128人,離退休254人。

此外,還有中共地方黨政省級現任12人、離退休28人,副省級現任71人、離退休157人,廳局級現任362人、離退休886人。

這2000名高官上繳的財產包括:1)所持有的產權物業如:住宅、辦公樓、商場等8270套(座),市值達620億至635億元;2)持有的現金、證券、債券等,市值370億至385億元;3)名家名畫等作品170多幅,價值7.28億至8億元;4)430塊各種名表,價值5000萬元。

據此前海外媒體披露,吳志明是江澤民的外甥,本是安徽蚌埠鐵路局一名普通扳道工,幹了18年。江澤民主政上海後,吳被調到上海鐵路公安局,入黨提幹,並迅速升為上海公安局長。

由於有江澤民撐腰,吳志明極為驕橫拔扈。2006年,上海社保大案爆發,中紀委派遣100多人的專案組進駐上海進行調查。吳志明時與黃菊、陳良宇結為上海「鐵三角」,為防同黨出事,吳派了3千警察將中紀委專案組住所團團包圍,向當時的胡錦濤中央示威,同時也等於警告上海官員不要與中紀委合作。此事一度震動中南海,被視為形同謀亂,胡錦濤亦因此鐵心拿下陳良宇。

陳良宇落馬後,吳志明因牽涉社保案,有人預言他也將出事,可未曾想到吳卻升為上海政法委書記,據信與江澤民對其死保有關。

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2013年中共中紀委曾接到實名舉報,披露了吳志明涉陳良宇案件和江澤民兒子共同犯罪的證據。報導指吳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捲入上海招沽案,被指為該案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