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直擊:習奧拍臂聊天如老友 彭麗媛一度落單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G20杭州峰會兩天的會期轉眼過去,9月5日下午峰會已正式閉幕。但港媒仍然對這次峰會剛開始時各國首腦登場亮相的情形津津樂道。尤其習近平與歐盟委員會主席的那個「貼面禮」,以及習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議現場的親熱姿態,更是媒體熱炒的輕鬆話題。

今年的G20峰會在杭州拉開帷幕之初,作為這次會議的東道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歡迎參加G20峰會的各國嘉賓時,罕見對中國人很不喜歡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露出了禮貌的微笑,令現場的媒體記者都不由自主發出輕聲驚嘆。當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熱情地與習近平擁抱、貼面時,習的反應略顯生硬,讓現場的媒體人忍俊不禁,再次發出一陣笑聲。

等到美國總統奧巴馬進入會場後,只見他大步走向習近平,一邊與習握手,一邊還用左手輕拍習近平的右臂,兩人的表情都顯得十分親近。

香港《明報》報導稱,在晚宴前偕同夫人入場時,習近平只顧與奧巴馬聊天,一度讓彭麗媛落單而不覺。

《美國之音》的報導也表示,在這次的峰會上,奧巴馬和習近平舉行了為時三個多小時的會談,之後還趁着夜色在西湖邊散步,最終達成了要在安全、貿易和健康領域「更為緊密合作」的意向。

白宮發表的公開聲明則稱,習、奧兩位領導人同意共同合作,加強第三世界夥伴的維和能力,華盛頓方面將提供工程與軍事後勤支持,以確保維和部隊的快速部署。中方承諾的8000人維和部隊中的部份部隊將達到60天快速部署等級。

兩位領導人還保證,要加強對外國恐怖嫌疑人的信息分享;雙方並重申,中美兩國要執行旨在打擊「惡意」網絡黑客和知識產權盜竊的一系列網絡安全措施等等。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