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選情激烈 陳方安生親助選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周日舉行,雖然選前多位泛民候選人為大局著想棄選,面對建制派的龐大配票機器,選情仍十分激烈。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力撐民主黨候選人。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早上前往跑馬地一票站投票,投完票後,陳太強調今次立法會選舉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選舉,因為決定港人的未來,能左右大局。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如果我們希望立法會能夠繼續有效地監察政府,守護我們的法治社會和核心價值,選民一定要出來投泛民的候選人,我們不希望見到立法會成為一個一言堂,一個應聲蟲的立法會。」

儘管選舉日前夕港島區有兩人宣布棄選,但選情仍然激烈,13名候選人競逐6個議席。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強調今次立會選舉足以影響明年的特首選舉。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當然大家知道梁振英做特首,就不是為了市民,他為了自己。我相信他整個心就想一件事,就是他做香港的特首做得越久越好。譬如啊,民主派失利,他一定就領功了,他就把功勞入到自己了。所以希望遊說中央給他連任。我們不想他連任,就不要給他這個藉口。」

另外,工黨有三區的候選人都在爭取能拼得最後一席,一早在中環舉行全面告急團結集會,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以保障弱勢團體的代表能在議會內發聲。競逐新界西的公民黨郭家麒也獲得黨主席余若薇等人的聲援,希望獲得連任。

記者林秀宜: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由早上的7時半到晚上的10時半結束,已登記的三百多萬選民可以在全港500多個票站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