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以和平政綱 對抗民進黨台獨黨綱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國民黨今天(4)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主張以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台獨黨綱。而新政綱當中,只出現九二共識,不見「一中各表」,引起討論。

國民黨內大老齊聚,營造團結再起、贏回政權。黨主席洪秀柱任內首次全代會,一開頭,就針對黨產遭污名化,痛批民進黨清算鬥爭。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黨產絕非原罪,也不可恥!民進黨片面專斷解釋歷史,刻意用狹隘扭曲的眼光來詮釋。我們挺身戰鬥,絕不屈服,因為我們要捍衛的,不是黨產,而是民主政治中最可貴的法治精神與憲政主義。」

全代會將重點放在改革黨務,除了黨產歸零、停發退休黨工18%、縣市黨部主委開放直選,連會議流程,也捨棄過往大老冗長致詞,改在台下坐著聽。洪秀柱痛批蔡英文捨棄九二共識,造成兩岸停擺。她主張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確保台灣人民的福祉,我們要用本黨的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和平協議」納入新政綱,全黨無異議通過。不過,其中卻只見「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字眼,引發質疑?

前副總統吳敦義:「九二共識一定跟一中各表聯合在一起,這八個字是不能拆開的。」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是我們大家的基礎,我相信大家會有這樣的共識。」

國民黨則解釋,和平政綱是在過往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要消除黨內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