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發掌蚊人平台 用App對抗登革熱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歡迎回來,防疫登革熱,成功大學推出「掌蚊人」雲端整合防疫平台,市民透過手機App,可以透過平台回報髒亂點,瞭解病媒蚊熱區、患者分布狀況,希望將防蚊與防疫的意識深植於民心。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成功大學推出「掌蚊人」雲端整合防疫平台,市民可以透過平台回報髒亂點,瞭解病媒蚊熱區、患者分布狀況。

成大資工系助理教授 莊坤達:

「它可以讓所有民眾,透過電腦科技的力量,APP即時跟互動方式,跟市政府或學院單位,可以了解最新的蚊媒狀況,登革熱的情況,跟你自身環境的狀況。」

「掌蚊人」雲端整合平台,提供手機APP及專業網站服務。APP提供即時的登革熱熱區動態圖、結合google地圖的快篩醫療診所查詢、髒亂點回報,可以與市府結合的服務。

成大校長 蘇慧貞:「今天大家可以在手機上download這樣一個APP,這個APP,我想在很久很久以後,在傳染病防治上是一個歷史,是一個故事。」

台南市長賴清德:「台灣登革熱防治進入一個里程碑,我們運用了科技,同時落實到社區,到每一人個手上,會讓我們整個防治工作層面會更廣,縱深也會更深。」

成大表示 ,透過「掌蚊人」雲端整合防疫App,民眾可以改善自家整潔,讓衛生教育也成為一種生活樂趣。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