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中國留學生 2澳州前警官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電】兩名澳大利亞前警官因涉毒中國留學生命案於9月1日被判終身監禁。這一審判再度引發人們關注悉尼已成為香港黑社會的一個關鍵販毒樞紐。

據《南華早報》報導,新南威爾士州最高法院在聽取18周審訊後,法官傑夫·貝柳(Geoff Bellew)宣判前探員羅傑·羅傑森(Roger Rogerson)和格倫·麥克納馬拉(Glen McNamara)終身監禁,兩人被指「冷血」殺害20歲的中國留學生傑米·高(Jamie Gao)。

高在數百萬美元的毒品交易出了差錯,於2014年6月被打死。兩名前警官將他的屍體投入衝浪板包,傾倒到海里。

澳大利亞媒體報導說,高與香港黑社會有關。他在悉尼倉庫被兩發子彈射中胸部,高安排悉尼幾個資深黑社會成員託賣2.78千克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

自2006年以來,至少有27名香港人被捕,他們試圖走私150億港幣的毒品進入澳大利亞。而從香港抵達澳大利亞港口和機場查獲毒品的數量,幾乎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毒品的3倍。這些毒品通常來自中國大陸,經轉香港。

高是悉尼科技大學的學生,在他去世前幾周被澳大利亞犯罪委員會要求在一個秘密聽證會前作證。該委員會是澳洲的情報搜集機構,他們上周前所未有的發表聲明,否認高是告密者。

此外,兩名香港男子開車載高去完成致命的毒品交易,在高失蹤30小時後,他們向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報警。然後這兩名香港人不見人影,杳無音訊。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報導,儘管高以一名學生的形象示人,但高在澳大利亞聯邦警察的眼裡,他涉嫌毒品進口商多年。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