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性侵案犯獲釋 法官輕判再遭抗議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引起全美關注的斯坦福學生性侵案,9月2號凌晨嫌犯被加州聖塔克拉拉縣監獄釋放。由於該案法官只輕判嫌犯6個月監禁並緩刑3個月,從而引發全美範圍內的抗議浪潮。2日上午,發起罷免該案法官的民權組織在聖塔克拉拉縣監獄外再次舉行抗議集會。

在被監禁3個月後,9月2號早6點,前斯坦福大學學生、游泳選手布洛克·特納(Brock Turner)獨自走出聖塔克拉拉縣監獄。面對大批守候的記者,特納沒有回答任何問題,匆匆走上一輛白色SUV離開。

聖塔克拉拉縣警長 Laurie Smith:「如果性侵了醉酒且無意識的人,按照法律應將其投入州立監獄。」

2015年1月,21歲的特納在參加斯坦福大學的一個聯誼派對時,對一名因醉酒而昏迷的女子進行性侵犯。今年6月,審理該案的聖塔克拉拉縣高級法院法官阿倫·珀斯基(Aaron Persky)以特納還很年輕且沒有犯罪紀錄為由,在檢方建議判刑6年的情況下,只判其六個月的刑罰,附加三個月緩刑。

此舉引發全美與論譴責,有民權團體迅速發起罷免珀斯基的活動,並向加州司法行為委員會(the California Commission On Judicial Performance)遞交一百多萬個連署簽名。

「法官珀斯基必須滾蛋!」

特納被釋放當天上午,民權團體紫外線組織再次舉行抗議活動,同時呼籲州長布朗簽署要求對所有性侵罪犯強制做出重判的法案。

聖塔克拉拉縣警長 Laurie Smith:「 現在已經交予州長的法案,我們呼籲他能簽署。我認為這將是加州一條偉大的法案。」

特納釋放後將回到俄亥俄州與父母同住,同時他將終身被列入「國家性犯罪者登記冊」(National Sex Offender Registry)。而輕判此案的法官珀斯基,從下週開始主動調離刑事案件法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