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抓一個 開車用手機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在一些大城市的街頭,經常能看到警察攔下汽車時這樣的對話。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看什麼?在看手機視頻?(是的)靠邊上停吧,簡直無語。」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用臉書? 說實話吧。(是的)靠邊上停吧。」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用手機做什麼?」

司機Justin Romero:「給我媽發短信。」

手機佔據了人們的生活,一天到晚放不下,開車時也不例外。在美國,警察發現,分心駕駛的情況變越來越嚴重。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忙起來三分鐘就能抓一個(開車用手機的)。」

2015年,全美分心駕駛造成的車禍中,有近3千5百人喪生。使用手機造成的車禍死亡為476人,比2014年上升17%,還有無數傷者。

默瑟島警局警長 Robb Kramp:「又一個人開車用手機。」

分心駕駛開出的罰單在很多州都呈上升趨勢。但是技術日益更新,法規卻沒有寫的那麼詳細。

默瑟島警局警長 Robb Kramp:「人們開車用手機不只是發短信,還發郵件,用skype,用微信聊天。」

全美四十六個州明文規定開車不能發短信。但是在很多州,分心駕駛和停車違規屬於一個級別,不算嚴重的交通違規

哈佛大學Jay Winsten:「公眾和各州的立法人員,對開車分心的問題不夠重視。」

警察所作的也只是盡量勸阻分心駕駛的做法。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灰色地帶太大,我們也明白。」

司機Justin Romero:「我會更注意周圍。」

雖然分心駕駛對自己對他人都可能帶來嚴重傷害,但有的人還是不重視。

女司機:「多管閒事,一邊兒去。」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