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赫敏」登陸佛州 轉弱為熱帶風暴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颶風「赫敏」周五凌晨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帶來的狂風暴雨和巨浪,造成許多地方淹水停電,當局已將部分低窪地區居民撤離。幾小時後,颱風減弱為熱帶風暴,進入喬治亞州。這是11年來,首次有颶風在佛羅里達登陸。

週五凌晨,颱風「赫敏」以每小時130公里的速度,在佛羅里達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市登陸。

大風攜帶暴雨,造成超過10萬戶家庭停電。

當地居民早上起來,發現地上的水到腳踝深,所幸家人平安撤離。

佛羅里達居民JENNIFER WEBB:「我們離開那裡,開車到哈德遜海灘的時候,水已經到大腿深了,我們淌水出來,好懸哪。」

在聖馬克斯(St. Marks)以東的大本德(the Big Bend)地區引發泥石流。佛州出動6萬國民警衛隊緊急救災。

幾小時後,颶風「赫敏」已減弱為熱帶風暴,進入喬治亞州,預計周末將帶來25厘米的降雨。

「赫敏」目前風速1小時97公里,行進速度1小時23公里,繼續影響佛羅里達部分沿岸地區、喬治亞和北卡羅萊納州。

墨西哥灣從周三(8月31日)開始就下起傾盆大雨,天氣預報當地將有更多暴雨。佛州當局已通報低窪地區居民撤離。

颶風中心預計,「赫敏」向東北行進,週六清晨將抵達大西洋中部沿海各州,從弗吉尼亞到新澤西,都將有降雨天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