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燒烤爐時千萬注意 安省男孩吃烤肉後送急救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喜歡吃燒烤的朋友們要注意經常檢查一下清潔燒烤爐子的鐵刷子毛是否有脫落,安省一名6歲男孩就因為吞下去了細小如發的鐵刷毛而被送入急診室。

Nadia Cerelli說,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在自家後院的燒烤給全家帶來了噩夢。她用燒烤好的肉做成三明治給兒子吃,孩子吃後不久就告訴她,一根鐵針卡在喉嚨里。

「他說自己的喉嚨痛,連吞唾沫都感到困難。」她告訴CTV新聞記者說。

她的兒子Anthony被送往醫院,醫生為他做了手術取出卡在喉嚨里的鐵刷毛。

「鐵刷毛很小,很細,肉眼很難看到,即使專家要發現並抓住它,都沒有那麼容易。」 Cerelli說。

如果鐵刷子老舊了就會開始脫毛,這些脫下的毛會粘在燒烤爐上,因為太細小了,所以很難發現。它們會粘在食物上,如果吞下去,能給嘴巴,喉嚨,甚至扁桃體帶來傷害。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密蘇里州大學醫學院的報告中說從2002年以來有接近1700例燒烤爐鐵刷毛造成的傷害,報告作者說這種鐵刷子造成的傷害正在增加。

Cerelli說,兒子發生這種事故後,她再也不用鐵刷子清潔燒烤爐了。她還建議其他人也不要用。

「我認為這些鐵刷子不應該投放市場,它們應該被禁止,太危險了。」她說。

如果你還是要用的情況下,要注意以下幾點:

◇每次使用時,要查看是否有刷毛鬆脫。如果看刷毛磨損或油脂堵塞,就要更換。

◇如果刷子看起來不錯,燒烤設施製造商韋伯建議用鉗子往外揪毛髮試試。如果刷毛被揪出來了,就要更換了。

◇用刷子擦洗後,用一塊濕布再擦一遍燒烤爐,以防有脫落的刷毛。

◇不要讓你的鐵刷子暴露在戶外,因為這樣它會老化的更快。

◇除了鐵刷子之外,你也可以使用尼龍和不鏽鋼墊,或擦洗塊清潔燒烤爐。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