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瑕疵 三星宣布全球召回Note 7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韓國三星電子週五宣布,因手機電池爆炸事件,決定在全球範圍內召回Galaxy Note7手機,並將停售。不過,三星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的銷售不受此影響。

週五,韓國三星電子在首爾舉行新聞發布會,移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證實,截至9月1日,三星共接獲35起電池問題報告。儘管缺陷率只有百萬分之二十四,但為了保證用戶安全,三星決定召回並暫停出售Galaxy Note 7。

三星電子移動部門總裁高東真:「本著用戶安全為第一優先,我們決定停售Galaxy Note 7,為所有客戶提供免費更換新機,不管他們是何時購買的。」

有分析師認為,手機召回計劃損失巨大,但為了防止影響擴大,三星必須採取相應措施。不過,三星在供應鏈與製造端優勢強勁,召回事件只會在短期內造成影響。

不少韓國三星用戶對召回計劃感到意外,但也有消費者認為,三星的處理方式「展現誠意」。

韓國民眾Park Sung-hwan:「我本來打算在Note 7首發後購買,但看到發生那麼多糟糕的事,我就不想買了。」

三星用戶Han Sang-Woo:「電池問題會讓人質疑三星的技術能力,但如果他們一開始就回應並解決了問題,韓國的國家形像不會受到太多傷害,而且,影響只會是短期的。」

Galaxy Note 7自首發以來,銷量火爆。三星對Note 7也寄予厚望,希望能與蘋果下週上市的iPhone 7分庭抗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