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180年 休斯頓历史彰显拓荒精神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上週日8月28號,是休斯頓的第180歲生日。歷經將近兩個世紀的滄桑,休斯頓已從一個小村莊演變成今天美國的第四大都市。那麼,對它的早期歷史您是否熟悉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1836年8月28日,紐約房地產推銷商艾倫兄弟花不到1萬美元買下水牛運河(Buffalo Bayou)與白橡樹運河(White Oak Bayou)交匯處一塊方圓6千6百多英畝(27平方公里)的土地。當時這裡還只是一片荒涼的沼澤地,蚊子成群結隊,致命的流行病肆虐,生存條件異常艱苦。然而艾倫兄弟二人卻躊躇滿志,夢想在此建立一座商業城市,以當時的德克薩斯共和國總統山姆•休斯頓來命名。

1837年1月,第一艘客船「勞拉號」抵達休斯頓。當時小鎮只有12名居民和一座木屋。早期定居者用木材建房,靠挖溝排水,並努力在淤泥之上修建道路。1837年6月5日,休斯頓正式建城,詹姆斯·候曼(James Holman)為第一任市長。1840年,第一所商會建立,水牛運河得到拓寬,新建港口促進了水上運輸。1850年代,休斯頓引進鐵路系統,逐漸形成一個出口棉花,木材,及鐵礦的商業和鐵路樞紐。艾倫兄弟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

180年後的今天,人們仍在紀念這兩位傳奇人物的卓識遠見和堅韌不拔的拓荒精神,並將二人譽為休斯頓的「建市之父」。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