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政策:非法入境者不會合法化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週三晚間推出移民政策。他再次強調,要在南方墨西哥邊境築起高牆,同時要將任何犯法的非法移民,統統遣返出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如果我們兩國共同合作,經濟會更繁榮,生活更幸福。」

週三下午,川普與墨西哥總統涅托會談時,沒有往常的咄咄逼人,談吐溫和沉穩,頗有國家領導人的姿態。

不過,週三晚間,川普回到美國發表重要演說,再次拿出強硬的態度。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會在南方邊境,築起高牆。」

川普強調要在美墨邊境築牆,增派5000名邊境安檢人員,並且要墨西哥買單。

不過,他不再提到要圍捕、遣返所有的非法移民,而是將焦點鎖定曾在美國犯法的非法移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會組建新的遣返工作小組,專門指認曾在美國犯罪的最危險非法移民,並盡快將他們遣返出去。」

同時,川普也將對各個國家進行審查,與恐怖主義關係密切的高風險國家,將停止發給簽證,拒絕移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稱之為終極審查,對,終極審查。我想要終極的。」

儘管川普沒有堅持要遣返一千多萬非法移民,但他強調,非法移民未來將不會獲得合法身份。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絕對不會有特赦。」「你不能取得合法身份,或成為美國公民,如果你是非法入境的話。」

川普近期的發言,態度有所軟化,但專家認為,其實並沒有太大改變。

拉美裔全國委員會代理副主席Clarissa Martinez:「其實甚麼都沒變,他只是換了不同的話語來說。」

卡托研究所移民政策分析員Alex Nowrasteh:「當他將來列出其它想要遣返的人群,包括逾期居留的,非法入境的,那才是真正主要的非法移民群體。」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強調移民政策 墨西哥不買單築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