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女軍醫家抄出現金上億 錢從哪來?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最近有網上消息稱,中共空軍總醫院財務供應科科長郭劍穎遭到調查,軍隊紀檢人員從她家中抄出的現金就有1億元,有的已經嚴重發霉。外界普遍關注,作為一名軍隊醫院的小科長,郭劍穎這麼多的錢到底從哪來的?

8月30號深夜,名為「蘭州記者」的新浪微博用戶發出消息稱,空軍總醫院財務供應科科長郭劍穎,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接受調查,被採取強制措施之後,軍隊紀檢人員從她家中抄出現金就1億元,有的已經嚴重發霉。

這一消息在網絡上廣泛流傳。官方至今沒有證實或否認,截至9月1號下午,新浪微博上的這則消息仍然沒有被刪。

美國之音引述北京一名熟悉空軍總醫院消息人士的話稱,這一消息屬實。

據公開資料,今年57歲的郭劍穎是大校軍銜、軍齡39年,在空軍總醫院工作30多年,被封為全軍財務管理「紅管家」。

2010年鳳凰網曾刊登《中國會計報》的文章,大談郭劍穎如何有花大錢、辦大事的豪邁,又有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的「吝嗇」。還提到她不肯給一位關係很好的部門領導報銷的事蹟。如今傳出她的落馬消息,形成辛辣諷刺。

最讓外界關注的是,郭劍穎只是空軍總院區區一名小科長,這麼多的錢從哪兒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的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她還畢竟不是地方官員,弄個1億不費勁。她是財務部門的一個科長,她在家裏邊能藏現金1億元,的確是匪夷所思。跟那些中共高層腐敗相比,她這是小巫見大巫,但就是這一個小科長展現出來的腐敗,就已經使人民都震驚了,你可以想像一下,比她更高層官員的腐敗,沒挖出來的有多麼嚴重。」

有評論稱,郭劍穎能撈到如此多現金,可看出中共軍費的寬裕。但也有評論稱,中共軍方的醫院存在許多不法收入,例如武警醫院出了個莆田系,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量手術也是軍隊醫院做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為什麼,因為它有器官來源,因為它可以直接從監獄裏面、勞改營裏面、洗腦班裏面把法輪功學員直接拿出來。你沒有這種特權的話,一般的地方醫院它做不了這個事情。你醫院幹這麼黑暗的事情,這個醫院它能不腐敗嗎?這醫院一腐敗,從上到下都腐敗,上行下效,小官自然也就會做這些事情。」

身為三級甲等醫院的中共空軍總醫院,名列《追查國際》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單位的追查名單。

該院有國家級的腎移植中心,腎移植達國內領先水平。1999年該院就開展全軍首例胰腺腎臟聯合移植,同年開展了肝移植工作,是北京地區最早開展肝移植的醫院。

而99年正是江澤民開始在全國範圍內發動對法輪功鎮壓之時。在那之後,大陸器官移植業開始呈爆炸性增長。

據該院醫生所著論文,2001到2005年,空軍總醫院的81例角膜供者年齡在18~35歲,無眼局部疾病等,眼球採集在死亡後30分鐘至6小時內完成,所有角膜移植均12小時內完成。也就是說眼角膜移植均使用從「猝死」的「青壯年」身上摘取的新鮮角膜,這種現象被醫學界視為反常。

根據中國醫院提供的各種供體器官價格:一顆腎可賣到6萬美元,肝臟最高可賣15萬美元,眼角膜可賣3萬美元。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目前無法了解郭劍穎案背後內情,只能從中國現有的腐敗案例和亂象中去觀察。

邢天行:「活摘器官這樣一個罪行,不是說軍隊醫院裏邊哪一個小的部門或者哪一個人在進行,整體上來講,從財務這個部門,還有真正執行手術的部門,對他們來講這都不是秘密了。像他們這種貪污,不是只是醫院醫療器械的貪污問題。它如果涉及活摘器官的話,它還有更大的背後的產業鏈條、內幕。」

邢天行說,像這樣的小科長背後還有大科長,還有更高的官員,以及背後支撐軍隊系統鏈條的高級人物,他們在這個腐敗當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都值得外界思考。而這些跟江澤民掌權時期為了維持對民眾的迫害,造成軍隊以及軍隊醫院的腐敗,都有著密切關係。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