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遭重挫 「金牌」火箭發射衛星失敗(組圖)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日前,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傳出一顆高分辨率對地觀測衛星發射失敗的消息,並上載了一組墜落在陝西境內的衛星殘骸圖片,指相關人員已完成對這些殘骸回收任務。

北京時間9月1日14時22分,實名認證為「空軍世界網站」的官方微博發帖披露,當天一顆被稱為「高分十號」的衛星發射失敗,墜落在陝西商洛山陽縣境內。目前,山陽縣公安局已派出警員陪同發射基地的人員,完成了衛星殘骸回收任務。

該帖文同時轉發了用戶名為「陝西治安」貼出的一組衛星墜落殘骸現場的照片。

據了解,這此發射失敗的衛星為高分辨率對地觀測衛星,是長征系列火箭的第235次發射。中共上一次發射失敗,是2013年12月9日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發射的「資源一號」03星。

中共軍方從2010年開始啟動高分專項工程。據中共國務院發佈的《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2006-2020年)》,航空航天的高分專項工程建設目標為:建設基於衛星、平流層飛艇和飛機的高分辨率觀測系統,與其他觀測手段結合,聲稱要形成全球覆蓋的對地觀測能力,整合併完善地面資源,建立數據與應用專項中心。

相關資料顯示,高分衛星資料可廣泛運用於環境保護、國土資源調查與監測、防災減災、公共安全等眾多領域。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截至2016年7月,高分衛星資料已在18個行業、1800多家單位得到應用,各行業累計使用資料近600萬景。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