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習布局各省還差哪些一把手待換

近兩個月,中共官場震蕩不斷,其中尤為引人注意的是江西、江蘇、山西、湖南、雲南、西藏、新疆等一把手的更換,而被替換下來的強衛、羅志軍、張春賢、徐守盛,雖然官媒稱是源於年齡原因,但作為江派集團中的要員,他們的貪腐醜聞和迫害良善等惡事以及對習近平或明或暗的對抗,早已為海外媒體曝光。是以,他們的被撤換應與此密切相關。

從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不斷清剿江派來看,將各省大員,尤其是一把手換上自己信得過之人,是其人事布局的重要一步,這不僅是為政令可以出中南海做準備,也是在為明年中共「十九大」做安排。

而除了這最新更換的六省一把手外,這兩年來亦先後有若干省份的省委書記被更換。截至目前,習近平在各省的人事布局的大棋已接近下完大半,河北省的趙克志、山西的駱惠寧、遼寧的李希、吉林的巴音朝魯、江蘇的李強、浙江的夏寶龍、安徽的李錦斌、福建的尤權、河南的謝伏瞻、廣東的胡春華、貴州的陳敏爾、雲南的陳豪、陝西的婁勤儉、青海的王國生、湖南的杜家毫、江西的鹿心社、四川的王東明,內蒙古的李紀恆、新疆的陳全國、廣西的彭清華、西藏的吳英傑、寧夏的李建華、重慶的孫政才等超23省(市、自治區)的省委書記都被視作習陣營之人,他們向習近平的看齊意識可從他們在地方的表述和行為中看出。

沿著習近平人事布局的思路,剩餘幾個省份的一把手也遲早將被更換,因為他們不被撤換,這盤人事大局就存在問題,在這些地方習當局推行改革就會打折扣。他們是黑龍江的王憲魁、山東的姜異康、湖北的李鴻忠、海南的羅保銘、甘肅的王三運、天津的黃興國、上海的韓正和北京的郭金龍。這些人都或是依附江派,或是與令計劃有牽連。

如王憲魁曾是江派高官蘇榮的副手,由江澤民「大總管」曾慶紅一手提拔,並身陷貪腐及性醜聞,甚至公開叫板習中央。姜異康曾搭上令計劃之妻谷麗萍,並與曾慶紅家族有牽連。李鴻忠是江澤民情婦黃麗滿一手提拔的,也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與落馬的周永康以及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也存在交集。

再如羅保銘曾陪同江澤民登上海南東山嶺釋放「東山再起」信號,並曾叫板北京。而王三運是令計劃的鐵杆,韓正則與江澤民家族和江派存在眾多利益糾葛,而且在表態要向習近平看齊時態度消極。

至於天津的黃興國至今沒有扶正,還是個「代理書記」就很能說明問題,天津大爆炸後其仕途就應該已經到頭了。而北京的郭金龍曾緊隨江派鎮壓法輪功,使得其先後任要職的西藏自治區、安徽省、北京市的法輪功學員均遭受嚴重迫害。從其對人品低劣、好色、嫉妒心強、對良善百姓無比殘忍、貪污腐敗的前任劉淇的吹捧,也可以看出其是一個何等貨色的官員。

上述這些官員,有些很可能還會被以年齡為借口被替換,如今年64周歲的王憲魁、羅保銘、王三運和63周歲的姜異康。有些則會被調離,或另任虛職,而這其中最大的看點是韓正和郭金龍的去向。且看北京當局的下一步。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