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況】段瑩瑩不敵日本黑馬 一步之差未能晉級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31日進入第三天,中國選手段瑩瑩面對日本選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經過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苦戰,在女單第二輪以4-6,6-7(5-7)告負,未能打進32強。

段瑩瑩世界排名103,本屆美網從資格賽打起,連闖三關進入正式比賽,之後又在第一輪戰勝排名94位的希臘選手瑪麗亞·薩卡里(Maria Sakkari)。第二輪的對手大坂直美雖然在WTA世界排名也只有第81位,但是被小威廉姆斯稱為最危險的女單選手之一,在第一輪爆冷擊敗28號種子、美國選手可可·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可以說是本屆美網的黑馬。

段瑩瑩在輸掉第一盤之後,第二盤開始又兩次丟掉發球局,但是在0-4落後的情況下頑強反擊,直至打到搶七,但是最後沒有抓住機會。

大阪直美是日美混血(父親是美籍非洲裔),今年只有18歲,但是已經以爆發力和凶猛的球風聞名網壇,被稱為「東洋小威」,是日本網壇新秀,本屆美網第三輪的對手是8號種子、美國選手基斯(Madison Keys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