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聖荷西缺警察三百人 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聖荷西市議會8月30號宣佈,城市公眾安全進入緊急狀態,因爲目前實際的警力,遠遠少於崗位設置的人力需求。

聖荷西警局警員短缺問題日益嚴重,人員配備處於歷史最低點。聖荷西市議會宣佈城市安全進入緊急狀態,這讓警察局長能夠跳過警察工會的合同,重新分配調查警員來巡邏。

聖荷西警察局有1109個預算崗位,實際只有812人在崗。巡邏部門需要500名警察,而現有警察只有413人,87個職缺只能通過加班和其他自願者來填補。

另外,舊金山和奧克蘭兩座城市也在全美範圍之內尋找他們的警察局長。

原舊金山警察局長蘇爾(Greg Suhr)5月因執勤警員開槍打死一名偷車非裔女子而被迫辭職,現由市長李孟賢任命的托尼‧卓別林(Toney Chaplin)為代理警長。

而奧克蘭警察局長肖恩‧溫特(Sean Whent)6月因警察局多名警察與一名警務調度員未成年女兒發生的性醜聞被披露辭職。

到8月31日申請截止日期,舊金山包括現任華裔副警察局長譚敬文在內有40多人遞交警察局長申請表。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