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候選人威善高:維護華人受教育權益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今年11月大選,舊金山選區加州參議員席位的競爭非常激烈。日前,候選人之一的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接受本台專訪,他表示如果當選,將在教育、醫療保健、可負擔住房等領域為加州華人發聲。

身高兩米,被華裔支持者親切的稱為「長頸鹿」,投身加州11選區參議員選戰的Scott Wiener還有一個好聽的中文名字--威善高。而談起華人關心的議題,他也能一語中的。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在華人社區,公立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們都希望孩子將來能成功。」

除了公立教育,威善高的競選宗旨還包括,爭取更多住房、完善交通系統、關注家庭與醫療保健,以及公共安全,特別是增加警局的人力。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實際上我不認為2000名警員的配置是充足的,那是30年前當舊金山城市還很小的時候定的目標。所以,我提出立法即按照人口的增長、以及對比其他城市,來調整2000名警員人數的目標,也就是到明年底我們需要2200名警員。」

在擔任市議員的6年中,威善高的很多立法堪稱首創。比如今年6月在全美率先通過「全薪育嬰假法案」。為了緩解住房危機,他率先推動市議會通過「姻親單元」建設合法化提案,允許屋主改建房屋並推向租房市場。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開發商)有時為了建可負擔房屋,需要等兩年、三年甚至四年才能批下來。而我們需要可負擔房屋盡快投放市場。所以我提出法案縮短審批時間到一年或者一年多一點。」

得益於猶太人良好的家庭教育,威善高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律學院。他認為自己的教育觀念與華人極為相似,支持近期華人家長反對舊金山聯合學區推遲代數教育的行動。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我公開反對教委會的決定。我希望8年級恢復代數1課程。」

加州參議院11選區包括舊金山縣和聖馬刁縣部份地區,人口超過93萬,其中華人為主的亞裔人口超過三分之一。在6月的初選中,威善高以微弱的劣勢落後民主黨內競爭對手、同為舊金山市議員的金貞妍。因此在今年11月的大選中,能夠獲得更多華人的支持就顯得格外重要。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舊金山市議員威善高:「如果成為參議員,我將繼續與華人社區一道,讓我們的學校變得更好。我認為我們合作的很好,我很榮幸將獲得華裔美國人社區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