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千人騙美國簽證 28歲華裔女面臨8項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一名住在法拉盛的28歲華裔美國女公民,涉嫌為上千中國人和印度人騙取美國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被美國移民當局抓捕,現在她被控犯有1項串謀偽造簽證罪和7項簽證欺詐罪。

紐約大都會新聞網報導,8月30日,美國紐約市聯邦大陪審團對今年28歲的薛婷(Ting Xue,音譯)正式起訴,她涉嫌在兩年半內,幫助上千名外國人騙取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

薛婷住在紐約法拉盛,是美國公民,她被指控通過諮詢服務說服外國人到學校報名「讀書」,實際目的是通過假讀書來騙取學生簽證。

在起訴書中,薛婷告訴她的客戶,只要在學校報名就行,不需要去上課,就可以得到「學生簽證」。她還涉嫌提交給聯邦官員虛假的學生記錄,試圖欺騙當局。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屬下的國土安全調查處( HSI)臥底特工在新澤西州設立了一所「付學費換居留」(Pay to Stay)的「北新澤西大學」大學,特工以「北新澤西大學」的名義假裝成貪腐的學校行政人員,目的就是「守株待兔」,截獲那些騙取身份的學生和中介,薛婷等人就是這樣落網的。

這些特工告訴那些招聘人員和經紀人,假大學沒有教師或課程表,也沒有上課或與教育有關的活動,但是「學生」仍然被源源不斷的送來,共有上千名學生到這裡「學習」。

美國聯邦檢察官保羅·菲什曼(Paul J. Fishman)介紹,「學生們」在繳付所謂的幾千美元學費後,獲得文件顯示他們已經被新澤西州一所學校接收,是全職學生,使他們能夠獲得學生簽證。這筆錢或者交給中介,或者學校收到後再給中介「回扣」。

另外,一些被告以這所假大學的名義為數百客戶拿到工作許可和工作簽證。還有一些被告編造據稱是在「北新澤西大學」進行的假IT項目。他們製造假文件包括合同書、就業驗證信,成績單,以及其它文件等。被告再支付給臥底探員幾千美元,以使用印有「北新澤西大學」名字的信箋,並得到「學校管理者」的簽名。

今年4月份初,美國聯邦司法部在新澤西州和華盛頓特區展開同步大逮捕行動,包括薛婷在內的11名中國人,共21名經紀人、招聘人員和公司雇主被捕。在刑事起訴書中,他們被控涉嫌串謀簽證欺詐,和以盈利為目的共謀窩藏外國人等罪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