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舊病復發」 獄中半夜大唱情歌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2014年12月下旬被查後不久,就有港媒在次年的3月份爆出令計劃在審查期間「精神崩潰」大唱「語錄歌」的消息。此後,又有英國媒體爆出令計劃因表現出精神不正常而有可能無法出庭受審的傳言。近日,有香港雜誌再次報導稱令計劃「舊病復發」,在獄中「大唱情歌」。

據香港《爭鳴》9月號爆料,曾任胡錦濤時期中辦主任的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後,在秦城監獄服刑時「舊病復發」,曾對著看守警衛持續大笑大哭,晚上還大唱情歌,半夜說夢話時,曾經大聲呼叫胡錦濤的名字。

消息說,現在令計劃已被送到中共軍隊總醫院「留院檢查」,據稱是「精神病」復發。

其實早在2015年3月份,港媒《動向》雜誌就曾爆料稱,正在被調查的令計劃出現精神病症狀,他白天發呆看牆,晚上發夢呼叫妻子、兒子、情婦的名字。過年期間,令計劃的病情一度惡化,於2月27日深夜被送武警醫院檢查。

兩個月後,《動向》雜誌再次發文爆料稱,令計劃似乎早有準備,在開始審查之初就表現出極其反常的精神狀態,自稱腦海一片空白,希望立即死去云云。被「雙規」後,更經常在午餐後傻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語錄歌」,邊唱還邊做「表演」;有時晚上睡覺中,令計劃還會高叫兒子令谷和弟弟令完成名字說:「害得我和你媽好慘,你走了3年,爸媽每天惶惶中度過。」還曾經在睡夢中大喊「我是被周永康拉下水的」。

報導稱,自「雙規」後,令計劃已被先後三次送入武警總院精神病症特別病房。4月下旬,調查組還特別安排了精神病症科醫護組負責對令「觀察醫療」,專案組人員懷疑令計劃是有意識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

2016年6月1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稱,令計劃近期毫無來由地一直重複呼喊他父母的名字,「精神病醫生被請來判斷令是否是裝瘋。」該消息人士還表示,中共領導層正在考慮是否讓令計劃受審。

對於上述傳聞,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指出,2012年令計劃的兒子令谷遭遇車禍身亡的次日,令計劃依然不露聲色,面帶笑容正常上班,這表明令計劃的心理承受壓力的能力「非常強大」,所以令計劃的上述表現很可能是在裝瘋,以便迴避審查,等待他那個潛逃美國的弟弟令完成與習、王交涉,一旦雙方協議達成,令計劃隨即就會從瘋狂的狀態恢復爲「正常人」。

輿論稱,令計劃是否裝瘋賣傻無從考證,但中共官員在自己惡行東窗事發後,為推脫罪責逃避法律制裁而不擇手段,卻是常見的現象。

值得一提的是,陸媒搜狐網今年5月7日曾發文稱,有的中共貪官把裝精神病當成了自己的「救命稻草」。該文表示,為了逃避罪責,有的貪官把別人包裝成精神病,有的貪官卻乾脆自己裝精神病,一些落馬貪官甚至將「裝瘋計」用得「出神入化」。

文章舉例稱,原中共北京地稅局局長王紀平,貪污上千万,包養小情人,一審時已經認罪,但後來突然翻供,聲稱自己當初在一審中供認的罪狀,都是因爲精神病發,腦子裏一片混亂才會胡言亂語。

號稱安徽省界首市最年輕的中共鄉鎮黨委書記丁峰被查時,竟然當場口吐白沫,四肢僵硬裝羊癲瘋;原廣西民政廳救災救濟處處長龍志華在調查期間,不但裝瘋、裝傻、裝病、裝死,還故意尿褲子,耍盡無賴之能事,最終還是因貪污受賄被判刑20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