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奧習會 將涉中國人權議題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由20個國家領袖參加的G20峰會,即將在9月4日於中國杭州登場,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即將前往中國,並將先與習近平舉行奧習會,討論氣候變遷、南海及網絡安全等議題,同時也將針對中國人權議題進行對話。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在對中國訪問期間﹐奧巴馬總統將和習近平舉行廣泛深入會談。」

奧巴馬總統將於9月2日啟程前往杭州出席20國集團峰會﹐這也將是他任期內的最後一次亞洲之行。白宮官員在行前簡報會上表示﹐9月3日﹐奧巴馬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雙方第4次深入會談。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無論是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對待公民社會﹑海事問題﹑不公平的經濟行為或網絡問題﹐我們顯然與中國存在分歧。」

白宮官員透露﹐包括晚宴在內,雙方會談時間預計長達數小時﹐其中包括雙方官員的廣泛會談和小型會議。內容將涉及氣候協議、南海爭端、網絡安全等﹐同時也將包括人權議題。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奧巴馬總統會申明﹐一個國家如果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適權利﹐會更可能發揮全部潛力。」

日前﹐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系人王治文被中共公安阻撓來美與家人團聚﹐引發全球抗議。王治文之女﹑美國公民王曉丹通過臉書致信奧巴馬總統﹐希望他要求中共為父親重發護照,保證父親安全抵達美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認為﹐奧習會是提出這一要求的好時機。

美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專員Tina Mafford:「這是奧巴馬總統對中共領導人提出此事的好時機。我們支持他這麼做。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中共政府需要立即給王治文重發護照。」

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呼聲﹐奧巴馬總統是否聽到並將採取行動呢﹖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