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戴河佔先機 親信掌19大籌備組超脫常委會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近日,有港媒再次發文放風,爆料了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小組的構成情況及其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報導並稱,該籌備小組的工作已「超脫」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管轄。對此,有海外輿論認為,如果該爆料內容屬實,則意味着習近平已在主導十九大的會議走向方面佔據先機。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9月號發文爆料稱,今年的中共高層北戴河閉門會議於8月13日閉幕。此前,中共在北戴河先後舉行了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共中央工作會議,中共中央、中央軍委聯席會議等一系列的高層會議。先後就有關經濟建設、改革、軍隊國防建設、反腐廉政、法制建設、政治體制和架構改革、社會主要矛盾等方面,提出450多條(件)意見、建議。與會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特邀人士等提出了70件議案,交報中央政治局審議。

該報導並披露稱,在此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通過了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的班子,並宣布即日起就此事全權負責,並超脫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管轄。

據爆料,這次敲定的中共十九大鑄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組長: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組員:趙樂際、栗戰書、徐其亮、王勇、趙洪祝、王晨、丁薛祥等11 人。

據稱,該領導小組下設4個辦事組,負責十九大工作報告和有關方針、政策的文件起草。 該小組還負責十九大準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人選的資格審查、覆核和考覈工作,負責審核、整理遞交大會主席團的議案,負責籌備期間的宣傳工作和部署有關文件等。

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從港媒已披露出的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班子來看,幾乎清一色是習近平的嫡系人馬,江派的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全部被排除在外。若該名單屬實,則顯示習近平當局已全面掌握權力,全面掌控了「十九大」的人事佈局權。

分析指,按照中共體制慣例,籌備小組一旦正式開始運作,圍繞「十九大」的人事佈局,中共高層個派系爭奪權力鞏固地盤的明爭暗鬥也會趨於激烈化。被劃入相關候選人備選範疇內的中共官員當前的權力地位也會相應發生一些微妙的改變。在習近平陣營強力主導的前提下,黨政軍系統的實際權力必然會向親習近平班底的候選人傾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