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乾旱 專家籲種耐旱植物省水省心

【新唐人2016年9月1日訊】憨態可掬的多肉植物已經受到了很多人的寵愛,不僅省水,而且打理簡單、乾淨清潔。日前,洛杉磯西區水利局再次鼓勵民眾,讓多肉植物走入更多人的後院。

洛杉磯西區水利局於8月25日傍晚在卡森市舉辦了免費園藝培訓班,向民眾傳播關於本地耐旱多肉植物的培養竅門,讓居民在精心打扮自家花園的同時,深化節水意識,也高效利用水資源。

西區水利局水資源分析員 Jeremiah Shea:「側重於課程,教育民眾如何更在家中更高效(用水)。」

據了解,雖然兩年前南加大都會水利局就開始推廣加州本地植物的種植,但仍有很多居民保留了種植傳統草坪的習慣,然而南加州的天氣不但讓草坪需要更多水,並且容易變得枯黃。相較之下,種植本地植物不僅能減少澆水次數,也易於打理。

西區水利局水資源分析員 Jeremiah Shea:「用覆蓋護根物(mulch)可以保持土壤的濕度,並且種植一些不需要很多水的植物。」

管轄包括長灘等地的西區水利局,其轄區內的水源有三分之二來自北加和外州,三分之一來自地下水,這種依靠進口水源的供水結構和南加乾旱無限期的延長,讓更多人意識到減少用水尤為重要。

西區水利局水資源分析員 Jeremiah Shea:「我們節約的每一滴水,都可成為其他需要用水地方的水源。」

此外,西區水利局正在進行海水淡化的可行性研究,希望可以增加地區供水的多樣性,減少對於氣候和環境的倚賴。

下個月,西區水利局還會提供免費的中文課程,提供更多耐旱植物的種植方法,更多信息請關注本台的後續報道。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