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處決一位副總理 兩部長被下放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韓國政府週三稱,朝鮮主管教育的副總理金勇進近日被處死,另外兩名高級官員被下放。外界認為,金正恩此舉是為了加強內部控制,同時也反應出其自身的不安全感。

週三,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韓國政府通過多個渠道證實,金勇進(Kim Yong Jin)近日被處死,金英哲(Kim Yong Chol)被下放。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首先,主管教育的副總理金勇進被處決,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接受革命再教育。」

據韓聯社報導,今年6月29日,金勇進在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上「姿勢不恭」,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對其進行調查。今年7月,金勇進被槍決,罪名是「反黨、反革命」。

金勇進現年63歲,2012年升任副總理,主管教育,他之前擔任朝鮮教育部長。

鄭俊熙還說,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l)今年7、8月間以濫權為由,被下放到一個偏遠農場接受所謂「革命教育」。此外,朝鮮勞動黨宣傳部第一部長也被下放。

目前,朝鮮沒有公佈上述消息,因此還無法證實。

韓國情報部門統計,朝鮮今年已經處決了至少20名高級官員。

近期,朝鮮脫北事件不斷曝光。外界認為,金正恩因此在進行內部整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