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颱風襲擊日本 11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今年第10號超強颱風獅子山」週二從日本列島以東海域北上,在岩手縣附近登陸。目前,強風暴雨已造成11人死亡,岩手縣以及北海道數百居民受困。

週三,颱風獅子山」繼續在日本北部肆虐。

日本北海道與東北地區暴雨成災,至少有兩條河流潰堤,沿岸住宅區淹水,岸邊房屋一半泡在水裡。橋樑和鐵路被沖斷。當地媒體報導,有三人失踪,200多居民受困。

證實死亡的11個人中,有九人的遺體是在岩泉町乙茂的一所養老院裡發現的。這所養老院位於河邊,暴雨使河水氾濫,灌入養老院。

警方趕到現場後,在室內發現了9具屍體。當地報導說,警察發現屍體時,屍體已經被關進室內的砂土掩埋。

目前岩手縣岩泉町還有400居民受困。當局已要求陸上自衛隊前往支援。

日本消防與災害管理部門表示,已經有超過17萬人撤離。

颱風還導致北部地區電力中斷,有超過1萬戶停電。受颱風影響,全日空及日航等航空公司取消了100多個航班。

日本氣象廳說,這是自1951年有統計以來首次從東北太平洋一側登陸的颱風。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