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加拿大第二季度經濟負增長 7年中最差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三表示,加拿大經濟第二季度出現萎縮,這是七年里的最差表現。

據CP24報導,統計局表示實際國民生產總值在第二季度三個月里的年率下降了1.6%,很大原因是阿爾伯塔省麥克默裡堡發生的山火。這一被稱為是「巨獸林火」的森林火災導致阿爾伯塔省石油減產和石油出口減少。

這是自2009年以來加拿大出現的最大季度經濟下滑,當時加拿大經濟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

加拿大經濟第一季度的年增長幅度為2.5%。

分析家們指出,實際上從六月份開始加拿大經濟已經有了起色,所以這第二季度的經濟負增長應該是暫時的,隨著麥克默裡堡開始重建,加拿大第三季度的經濟發展應該恢復正常。

經濟觀察家們還認為,加拿大自由黨政府7月份發放的大筆家庭牛奶金有助於拉升加拿大人的消費,這會給第三季度的加拿大經濟發展帶來額外的推力。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