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下狠手處決副總理 因姿勢不敬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8月31日,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確定朝鮮副總理金勇進(主管教育)被處決,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則被下放接受革命再教育。

韓聯社報導稱,統一部相關人士透露,金勇進6月份在平壤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上表現出不敬姿勢,被認定為「反黨反革命分子」,因此在7月被處決。

另外,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被認為採取高壓措施擴大權力,以「濫權」為由被下放到一個偏遠農場接受「革命教育」。此外,朝鮮勞動黨宣傳部第一部長也受到同樣處置。

韓國情報部門稱,朝鮮今年已經處決了至少20名高級官員。韓國國會議員申慶敏引述一名情報官員的話說,(講)道理對金正恩無用。他的統治方式是,若有人反對他,他將此視作是對他權威的挑戰,並通過處決他們來展示權威。」

近期,包含精英階層在內的朝鮮人脫北逃亡事件不斷曝光,金正恩因此正在處決和肅清朝鮮勞動黨和朝鮮人民軍高層。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此舉是為了加強對體制內部的控制,但這也從側面反應出其深深的不安全感。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