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 張凱發文懺悔 微博遭屏蔽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709案 張凱發文懺悔 微博遭屏蔽

在中國當局對維權人士的大抓捕「709案」中,獲准取保候審的律師張凱,8月30號突然在微博上發布聲明,說他8月4號接受「鳳凰衛視」等媒體關於周世鋒案件的採訪,並非本人真實意願,是恐懼之下的被迫表達,現在撤銷所有評論。

張凱在這份名為「告知書」的聲明中說,經歷過半年之久暗無天日的羈押,家中年邁父母跟著擔驚受怕,他始終無力克服因此帶來的恐懼與心靈的傷害,更無力抗衡來自強權的壓力。現在願意為自己曾經因心靈的軟弱和恐懼而做出的行為,請求「709案」家屬原諒。

「告知書」發佈之後,迅速引發外界關注,但是,也很快就遭到了刪除,連帶張凱的微博賬號也一同被屏蔽。

張凱在此之前因代理溫州基督教會十字架強拆案件而被抓捕,被關押7個月後,獲得取保候審。今年8月4號,北京鋒銳律師行主任周世鋒「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開庭審理時,張凱被安排參與旁聽,之後,香港「鳳凰衛視」等媒體報導了他指控周世鋒等人,涉及境外勢力滲透的言論。

杭州直升機盤旋 會場五公里成禁區

G20峰會將於9月4號在杭州舉行,目前,杭州城戒備森嚴,街道、酒店、食肆、網吧、娛樂場所及居民社區,都在中共武裝人員嚴控之下,市面有坦克、裝甲車巡邏,空中還有直升機盤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居民說,持槍武警到處設卡,路人隨時被查身份證。從9月1號起,會場5公里範圍內設為禁區,沒有佩戴證件者,不得走動。

8月30號,更有醫藥界人士在網上爆料說,杭州主城區的各大醫院,收容病人的數目也受限制,重病患者的手術會被推遲到9月中旬。

法廣:陝西律協成立維穩小組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8月29號報導,陝西省律師協會日前發布「關於成立陝西省律師協會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說要加強對網上律師維權活動的監控管理,並宣佈要對律師的所謂「不當言行」堅決查處。

據報導,這一維穩小組的工作方案是8月19號下午,在陝西省律師協會會長趙黎明主持的會長辦公會議通過的。文件已經在律師圈內引起不小的批評聲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