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人口老化經濟低迷 韓國房市憂泡沫

韓國去年的新房開工數高達72萬戶,創歷年新高;而今年上半年發出的施工許可證,也增長了3.7%,達29.9萬戶。不過,韓國人口快速老化,目前景氣低迷,加上來自海外的移民較少,市場擔心韓國房市出現泡沫危機。

2. 救命藥物EpiPen價格飛漲 引發爭議

美國邁蘭(Mylan)藥廠生產的EpiPen注射筆,是用來對過敏性休克患者急救的救命藥物,但價格卻在過去七年內大漲了4倍,目前兩管要價609美元,引發爭議。邁蘭公司緊急宣布,將推出價格只要半價的新產品。

3. 爭取大陸遊客 賭城推出中文服務

美國拉斯維加斯是知名觀光勝地,去年總共吸引了4千200萬名遊客,創歷年新高;但其中只有16%是來自外國的遊客,其中以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居多。因此業者紛紛推出中文服務員等相關服務,爭取華人青睞。

4. 網絡直播好熱門 YouTube收入大增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來YouTube的網站直播視頻數量大幅增長了130%,而收看直播視頻的觀眾人數也大漲了80%。也使得YouTube今年新增的廣告收入,也比去年大幅增長了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