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原中共統計局長 竟成道德淪喪第一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中共中紀委網站8月26號公佈,國家統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通報指王保安毫無政治信仰,道德淪喪,涉嫌受賄犯罪等。中共統計部門的最高官員,竟然成為官方所稱的「道德淪喪第一人」,引起廣泛關注,以及對中國統計數據真實性的質疑。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說,王保安被通報的問題中,「毫無政治信仰」、「道德淪喪」等,都是首次出現在落馬省部級官員的問題通報中。因此王保安堪稱落馬「老虎」中的道德淪喪第一人。

國家統計局是中國最主要的統計數據生產部門,對國民經濟、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和資源環境等情況進行統計分析、統計預測和統計監督,其最高領導人的王保安竟然是「道德淪喪第一人」,引起廣泛關注,以及對中國統計數據真實性的質疑。

原中共環保部門官員,《殘虐的大地》一書的作者李真實告訴新唐人,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不真實,僅大陸媒體目前披露出來的就可見一斑。

原中共環保部門官員、旅日作家李真實:「去年我出版書的時候,不能拿假數據,所以(國家)統計局那個東西我都核實。國家統計局有兩次通報的,一個是廣州,還有一個是雲南兩個地方,它那個GDP一半以上是假數據。」

不止經濟數據,在中國環保部門工作長達8年的李真實說,環保數據也存在造假。

李真實:「過去我做統計的時候,我做了一個統計,就是企業的排污費的上交率。我是按照國家的統計辦法統計出來的,算了一下,那一年是47%。後來我就把這個給局長報過去了,一會兒局長給我來了電話,他說,去年是97%,你怎麼今年是47%呢?」

李真實說,局長並非不知道去年的數據是多個科室共同造假,但最終還是指示他將47%充水成97%。

原廣東省汕頭保稅區公共事業管理局的總工程師夏一凡表示,工業生產數據也存在水分。

中國國家一級結構工程師夏一凡:「這個數據不可靠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東西。比如說我們原來在採礦的時候,那時候我們總共的每年的產值比如說有3億,那他報上去至少都要10倍吧。所以說,你就沒法說它哪個地方可能那個數據不准確,它是一種普遍的不准確。」

基層普遍數據造假,為何得不到上級部門的監督和懲戒?

李真實:「統計數據造假它跟中國的幹部管理,幹部提升體系有關係。因為中國的幹部他不是民選的,他是上面給指定的。除了走後門之外呢,他還得有一個相應的成績在那兒擺著。這個成績它表現在這個統計數據上。」

夏一凡:「有很多利益驅動,涉及到他的提拔,所以說他就要作假,他絕對不會說我質疑你這個東西。」

在這樣的官員提拔系統中,被曝光「毫無政治信仰」、「道德淪喪」的王保安最終成為國家統計局局長。夏一凡指出,這在中共官場非常普遍。

夏一凡:「道德這個東西對於共產黨來說,事實上早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對於政治信仰來講,那就更不能提了。它的制度本身它也不需要你有信仰。你有信仰的時候,你就不容易聽擺佈。它需要的就是沒有道德信仰的人,這是它的制度決定的。這種制度下不會產生道德,也不會產生信仰。因為道德和信仰的土壤,它已經被專制制度毀壞完了。」

國家統計局的貪腐官員不止王保安。根據中紀委網站4月27號發佈的對國家統計局巡視整改通報,統計局機關和在京直屬單位共有313名官員「以權謀私」,涉及以單位名義出版資料、向所屬單位提供數據、在課題研究中違規取得勞務費等行為。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