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吉使館遭恐襲 汽車爆炸1死5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吉爾吉斯斯坦週二證實,中國駐該國首都比什凱克的大使館附近,發生自殺汽車炸彈爆炸。炸彈客當場喪生,多名使館職員受傷。目前還沒有組織聲稱對這起襲擊負責。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十點,一名自殺炸彈客駕車衝入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Kyrgyzstan)大使館,引爆炸彈,造成5人受傷,炸彈客當場死亡。

爆炸後大使館上空瀰漫著濃煙。有目擊者表示,炸彈威力強大,附近建築物搖晃,窗戶被震碎。

中共官方消息稱,五名傷者中兩人是大使館警衛,另外三人是在大使館工作的當地人。

目前使館週邊已被封鎖,鄰近的美國大使館暫時撤離工作人員。

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拉扎科夫(Zhenish Razakov)隨後證實,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當地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炸彈客是維吾爾族人(U,ighur),居住在中亞國家。

目前還沒有組織承認發動這次襲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