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被嘲笑 台灣一少年在妹妹面前跳樓亡

【新唐人2016年8月30訊】昨天(當地時間8月29日)台灣發生一起慘劇,一位12歲的少年當著妹妹的面跳樓自殺。據稱,這位少年可能是因為被同學嘲笑家裡窮,壓力大,不想上學,最後走上絕路。

據台灣媒體報導,這位少年姓鍾,家住土城,即將進入國中。昨天早上7點,鍾姓少年對父親表示有事要做,之後請妹妹和他一起上頂樓,「幫他搬東西」。

在頂樓上,鍾姓少年翻過女兒牆,妹妹很怕,驚問「你要做什麼?」,少年回答:「我想自殺!」妹妹急了,忙問:「你是不是不想上學,……不要這樣,不要跳下!」少年回答:「妳說的是原因之一」,不等妹妹上前拉他,就跳了下去。

雖然少年立即被救援人員送往亞東醫院,但是他在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醫生緊急搶救40分鍾,仍無任何效果,他的父親抱著兒子的遺體失聲痛哭,場面十分悲戚。

事後鍾父十分不解,他不能相信兒子是因為拒絕開學而輕生。他說,雖然家庭困難,但是在事發前一天晚上,他還帶著孩子們一起到住家附近的火鍋店吃飯,因為很少外出用餐,兄妹倆都十分高興,兒子回家後還幫忙做家務,沒有一點異常。

鍾父稱,他知道兒子曾被同學嘲笑是低收入戶,兒子當時的情緒也確實低落,但是他也安慰兒子好好念書,以後不要像爸爸一樣沒有出息,更沒有要求兒子在課業上取得成就。

鍾父說,事發前一天晚上,兒子還在看國小畢業紀念冊,他還提醒兒子,明天上學,早點睡不要遲到了,而且同時升入國中的還有兒子十分要好的朋友,所以他真的不能相信兒子是因為害怕開學而自殺。

案發後,警方調查了鍾姓少年的同學、朋友、老師、鄰居等,分析了他的日常生活及心態,但是警方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少年近期表現得十分穩定,情緒正常,也沒有發現他留下任何遺書、遺言,因此只能以自殺結案。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