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火星生活1整年 6科學家活著「返」地球

【新唐人2016年8月30訊】為了給人類進一步探索火星尋找可行性,去年6名科學家在美國夏威夷基地展開為期一年的模擬火星生活,當地時間8月28日,這些科字家們正式「出關」,「返回地球」。

據美國媒體報導,數年前科學家們發現美國夏威夷的一座休眠火山「毛納羅亞」上的土壤與在火星發現的塵土相似,加上這裡的海拔高達2440米,沒有動物在此生存,植物也幾乎沒有,被認為這是地球和火星環境最為相似的地點,因此科學家們在此建造了一個圓頂基地,而這次實驗就是在這裡進行。

參加實驗的6位科學家包括1位法國天體生物學家、1位德國物理學家和4名美國人,他們分別擔任飛行員、建築師、醫生兼記者和土壤科學家。他們在去年8月28日開始,展開為期一年的火星生活模擬。

據稱這6位科學家在基地內有自己的房間,不過很小,只能擺放書桌和摺疊床,可以說毫無隱私可言。不僅如此,在模擬期間科學家們沒有任何新鮮的食物可以食用,只能以起司粉、鮪魚罐頭等太空食品充饑。

為了模擬地球到火星的訊息傳送速度,他們發送電子郵件需要延遲20分鍾,而且除此之外,不能和外界有任何聯系。基地內更感受不到四季的變化,即使獲得可以短暫出來的允許,也只能身穿太空服。總之一句話,最大限度地模擬火星生活。

據報導,這樣與世隔絕的生活就是要鍛鍊他們排解孤獨,解決人際關係衝突的能力。

也就是說,在這一年的時間裡足以讓這6位科學家飽受「摧殘」,當他們結束實驗時,一個個顯得十分激動。通過這一年的試驗,他們認為火星之旅可行,同時表明自己目前最想做的是度假及享受美食。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