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合法化將公投:青少年健康受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今年11月份,加州第64號提案,也就是「大麻合法化提案」將進行公投。網站民調顯示,目前大麻合法化支持率為60%,但不少人擔心弊大於利,會對青少年身心健康埋下隱患,並增加無形的社會成本。

第64號提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允許在家種植最多六棵大麻;允許擁有至多1盎司(約28.3克)非藥用大麻。這些規定將會引發大麻價格的下降。

南加大學生Jackson Walker:「如果價格下降,將會有更多人使用。」

該法案一推出立即獲得大量大麻使用者的支持。然而令人擔心的是廉價的大麻作為入門毒品,可能引發更多強效迷幻藥的使用。並且易獲取的大麻或許會招來更多青少年嘗試,從而對其身心健康產生影響。

南加大學生Connor Castilla:「它會對人有害,假如大量使用的話。」

據洛杉磯時報,合法化的大麻交易可以為加州創造10億美元的年稅收。同時反映出很多迫不及待的商家在大麻生產買賣上的有利可圖。

南加大學生Connor Castilla:「在大麻合法的州,都發現了使用率的上升。」

根據聯邦政府的數據,在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青少年大麻使用率在美排名第一。另外還有阿拉斯加、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也已將大麻合法化。

八月中旬,洛杉磯無家可歸群聚的Skid Row區域,傳出有數十人因使用合成大麻Spice,出現身體不適而後送醫。洛縣衛生局表示,Spice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包括心律不整、嘔吐、暈眩、癲癇,嚴重甚至可能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揚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