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百輛校車裝攝像頭 最高罰款570美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新學年開始,來關注中小學生安全問題。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約有15萬9千名公立學校的在校生,郡教育局在新學年,為部分校車增設攝像頭,對於沒有及時避讓校車的司機,將罰款125美元到570美元。

在2014年初,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有12輛校車安裝了攝像頭,2年半期間,共拍攝到4800例違規行為。這一現象引起了蒙郡教育局和警察局的關注。

蒙郡警察局交通隊隊長Tom Didone:「很不幸,每年都有6至8起交通事故,受害人是上學或放學的學生。」

10歲的Caeryn在兩年前,就曾遇到過一位沒有遵照規定停車的司機。

小學生Caeryn:「過馬路前,我朝兩邊看了看,沒有什麼車,我就往前走了。一輛不知道從哪兒出來的白車直接從我和校車旁邊開過去了,我當時想「他要撞我嗎?這是怎麼了」,所以我就停下了,但是那輛車徑直開過去了。司機好像根本沒有留神,如果他注意力集中,正常的話他應該停車才對。」

根據交通法規定,當看到前方校車打開停車標誌時,校車後方和對面行駛的司機應立即停車,等到停車標誌及提示燈關閉後,才可前行。如有違規、被攝像頭拍下,會罰款125美元;被警察抓到,則會罰款570美元,並可能扣三分。

蒙郡警察局交通隊隊長Tom Didone:「當看到校車打開停車標誌、警示燈閃爍時,你應當停車。如果你不確定是否需要停車,那你就應該停下車了。」

開學前兩週,蒙郡計劃為100輛校車安裝攝像頭;未來三年內,將給全郡1200輛校車安裝攝像頭。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