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隻馴鹿集體被雷擊斃 專家受驚: 前所未見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挪威南部一處荒野,8月26日驚現323頭馴鹿的屍體,牠們被認為是遭雷擊而亡。當局之後還不得不對另外5頭馴鹿實施安樂死,情況之慘,讓專家吃驚,直言:前所未見。

挪威自然監察署(Norwegian Nature Inspectorate)表示,上週五(8月26日)下午,在南部的哈當格維達地區(Hardangervidda),發生強烈雷擊,之後人們發現了多達323頭馴鹿的屍體,牠們中包括70頭未成年馴鹿。

之後,自然監察署的工作人員還不得不對另外5頭奄奄一息的馴鹿實施安樂死,導致死亡馴鹿總數「出奇的高」。

自然監察署的發言人內蘭德(Knut Nylend)表示,如此大數量的馴鹿集體死亡,很可能是當時馴鹿聚集在一起,遭到強雷擊而死亡,「這個太特殊了。我聽說牛群被雷擊致死,但從來不會是這麼多的數量。」

這是近期全球發生的第二起大批動物被雷擊斃的案件。8月25日,印度甘吉布勒姆地區(Kanchipuram)的一場雷擊,導致38頭綿羊集體死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