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離故土 意地震災區佳偶瓦礫堆上忍淚完婚(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意大利一對籌備1年多婚禮的新人,在地震的瓦礫堆上如期舉行了大婚儀式,沖淡了災區民眾悲傷壓抑的氣氛,婚禮現場也頻頻爆出淚奔的瞬間。

「我愛這座城市,也愛這裡的人,為什麼要到其它城市舉行婚禮。」新郎拉蒙·阿達茲(Ramon Adazzi)在8月28日的大婚現場告訴CNN記者,「當喬凡尼(Don Giovanni)說教堂不安全時,我告訴妻子,我想在這兒舉行婚禮,因為人們需要想想別的事情。」

阿達茲與新婚妻子馬提納(Martina)從一年多前開始準備婚禮,沒想到就在預定大喜日子到來的4天前,一場無情的地震摧毀了他們的家鄉,小村阿誇桑塔泰爾梅(Acquasanta Terme),一個距離震央不遠的村莊。

這場6.2級淺層地震,不僅夷平了小村附近的三座村莊,讓小村的建築也變得東倒西歪,坍塌了不少,整場地震更奪走了291人的性命,讓小村和附近的村落陷入陰鬱的氛圍之中,這讓生來就樂天派的意大利人難過至極。

於是拉蒙和馬提納決定還是按照之前的計劃,在小村如期舉行婚禮,以改變當地的死氣沉沉。於是就有8月28日這一讓當地人感動的婚禮。

相關視頻

在小村廣場上舉行的婚禮過程中有不少催人淚下的瞬間,例如當主持儀式的神職人員告訴新人,教堂之前的神壇已經被埋在瓦礫堆之中時,這對新人表示自己的心都碎了。而看著教堂破損的壁畫,回憶起之前的生活點滴,兩人心底難免生出悲戚情緒。

不過,意大利人就是意大利人,既然要讓婚禮改變周圍環境的氣氛和周圍親朋好友的心情,兩位新人總是盡量保持歡樂情緒,而小城的災民們「每個人都很棒,也很熱情。」新娘馬提納感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